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考決戰~關鍵因素之四:技術
2022/01/14 21:10:15瀏覽432|回應1|推薦3

常聽到同學說:我最大的問題是粗心!
也常聽同學說:我某某章節就是搞不懂!
更常聽同學說:我最怕某某科!
我說同學!別怕!這些罩門是可以處理好的!
讀書其實跟玩電動遊戲以及吃飯是一樣的道理!
前些日子!
有個網友聽到我講讀書跟吃飯一樣容易,
立即就發飆了!
我也懶得解釋,立即封鎖此人,因為她夠蠢!
飯大家都會吃,但書卻不是人人會讀!
也有人說讀書識字不是問題,
考的好壞才是重點!
讀書這裡面有技術,
學會了就跟吃飯一樣容易!
但你也別小看吃飯這檔事!有學問的!
真正了解吃飯的人不多,
你知道中、美、日、各國的用餐禮儀嗎?
你若中餐筷子都拿不好,你就沒資格談吃飯了!
因為那是吃飯入門的第一個關鍵技術,
你知道,你吃的紅燒肉如何烹調?
你知道,你吃的這塊肉要多久消化掉?
你知道,你吃的這塊肉有些什麼營養?
你知道,肉吃太多(多少?)健康會出什麼問題?
飯該什麼時候吃?該吃多久?才是恰當?
什麼叫做營養均衡?如何配菜?飯的量是多少?
吃完一餐後要經過多久會消化、排泄完成?
所以很多人只是飯桶!會吃而已!
讀書也是一樣!別作書呆子好嗎?!
每一科目的書本都有其獨特的關鍵技術,
一般中學的學科~英自國數社加作文,
多數人只會【看書】,全部科目都用【看】的!
我知道哪種蛇最喜歡看書~魯蛇!
牠看書的時候有幾種徵狀!
1.打開書本就想睡覺,但睡姿變化很多!
2.打開書本就胡思亂想,當然想的也很多!
3.打開書本就去做別的事,那麼變化更多了!
書本都沒看進腦子裡,何來技術啊!
我只問天下師長一句話,
孩子看書、聽課時,你知道他在想什麼?
講到這裡就分出兩種技術!
一種是學生的學習技術,
一種是師長的管理技術,
學習技術可不是學習課本上的知識,
學習技術是記住各科知識的效率與方法!
管理技術可不是打罵而是要求與執行落實!
這些都要好好上課學習,
不聽完我的課,如何能學會關鍵技術?
聽完我的課還要徹底執行才會成功進步!
這些技術會不會很難?
就像做伏地挺身!
學生先要知道什麼是伏地挺身!怎麼做?
什麼是伏地挺身的標準動作!
師長(我)先示範一遍!講解注意事項!
師長(家長每天)要求學生做十個伏地挺身,
學生執行,師長觀察檢核!
學生有兩個動作不標準,
師長要求重作兩個就好!
學生做完兩個標準動作,結束完工!
這樣會很難嗎?不難吧!
我教的內容多,只是複雜,五大科不同,
讀書技術、考試技術、聽課技術、
我有準備一本學習講義讓你按部就班去做!
飯不要多吃,多吃會胖!
但是我的文章要多看,
你看了才了解讀書是怎麼回事!
畢竟考場如戰場,
作戰靠兵法,
我有滿分策略,你呢?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隨時接受預約,
有興趣請你先搜尋我的文章,
http://blog.udn.com/mobile/mt112
看看32篇以上再說吧!
這大約8小時的親子課程,
助你掌握人生的大小關鍵,
我的服務是我的這一輩子,
受益的是你家代代出人才,
預約或諮詢專線:0912992104 (LINE ID)
學習的兵法家 洪琪峯 老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1308706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1/18 11:39
 0122
▲👍💥●人只有三件麻煩事("老"不是麻煩事)!!\^O^

▲👍💖●想越久 (越正確) !! 歡迎有空來坐坐!!\^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