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看到某孩子考試成績70分時,我也給家長打分數(多數不及格)!
2022/01/06 13:38:12瀏覽227|回應0|推薦0

有些家長對孩子的【教養學分】大概只有達到60分或更低,
這些家長得分的部份在【養】,出錢,出力,提供食宿,
加上叮嚀(超過變碎碎唸會扣分),久了叫嘮叨。
愛心(超過變溺愛會扣分),寵子不肖。
關心(超過變干涉也會扣分)。雞婆是反效果
不管(孩子缺少管教扣分更多),養不教,親之過。
拜託!考不好是要找出問題解決它,千萬不要出一張嘴每天唸孩子!動口不如動腦。也不能溺愛放縱隨便孩子,要約束言行舉止合宜!該做的功課及該讀的書一定要完成,今日事今日畢,孩子品學兼優是秉承良好的家庭教養,最好不要再要求額外的學習項目內容,這會讓孩子反感,通常是反效果!安排孩子的休閒娛樂也很重要,注重假日家庭活動,假日不要再玩3C。讀書與休閒娛樂要平衡!加加減減算一下、您可能就是一個不及格的家長。當孩子的分數您不滿意時,先要立即冷處理不是不處理,做好停(發脾氣)、看(考卷錯題內容)、聽(孩子的讀書現況說明),就拿孩子段考某科的70分的狀況來說,看(考卷錯題內容)執行方式如下:
首先要看一下考卷,再到課本講義上一條一條查,最後查出問題所在:
1.不會的有多少?是課本內容還是課外內容?
2.粗心的有多少?屬於哪種類型?
計算錯誤?看錯?想對卻寫錯?題目看錯?答案欄寫錯?內容公式錯用?
3.題目看不懂?文字或閱讀障礙?詞句不明?詞意不清?
我會先查出問題後考慮學習管理上的內容調整或程序調整,到下次段考看成績(經過30~45天),看看上次問題是否有改善,如果沒有改善,須再重新調整策略,調整中只要有按照我的方式執行,不論小考或週考成績,一週後就看到進步,
成長進步需要時間,有些學生會慢一點,上過課的學生家長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家長不要為因為一時分數低打罵孩子,請問打罵之後會高分嗎?家長不要為因為分數低而一起難過,上過課就能查出問題,馬上解決!粗心有時候是偶發的,更多的時候是錯誤的習慣養成(誰知道?我知道!),錯誤的習慣養成十幾年,願意改幾天就解決了,但有些孩子會要多一點時間,學生有沒有進步是看整體全科表現,不是看單科。因為升高中升大學都是看全科,所以一、二科進步沒什麼好高興的。
如果發生題目看不懂!發生文字或閱讀障礙!
可能是小時候閱讀太少、作文沒有訓練好、
這會影響表現並分布在各科成績上,
有時言語表達也可能出現問題(例如:英文聽與說)!
因為學習方法及習慣會涵蓋所有科目,
當有些科目沒有進步或退步時,
通常是學習方式與生活習慣出問題,
中學是基礎知識不能挑三揀四,
大學是專業科目以個人興趣、傾向、志趣為主,
成績好不是靠天才,而是學習技巧,
我所傳授的學習特約指導課程,學生每天要執行全科約用2~3小時。
週休二日、11點睡覺,讀得快、睡得飽、成績好、很愉快。
有的進步快:某生國一70分執行我的計畫12天後段考得92分,
有的進步慢:某生國二倒數第三名(29~31)歷經3次段120天後進步8名(22),
因為每個人發生問題數量不同,問題內容不同,執行配合度不同,所以進步的時間不同。
執行的時候家長要有耐心(每天才10~30分鐘),良心建議家長不要再碎碎唸了,
家長急躁、打、罵、唸、等等,這些都不是好方法,
先動腦(想想洪老師怎麼講的)、動手(檢查書本紀錄洪老師有教),
再動口(下達正確指令)最後動眼(監控),
家長靜下心來研究一下這些問題怎麼處理,有困難沒關係請找我!
孩子不會我都有處理步驟,
家長千萬不要教孩子,放心我都解決了,
凡是:粗心、動做慢、成績差,成績不夠好(瓶頸)等等的狀況我都有經驗(1995至今),
學生(學)及家長(管)都需要上我的課【學習特約指導】訓練調整!
大約8小時+ 無限諮詢,搞定一切學習問題,請先預約或諮詢。
如果孩子不做(2小時)家長也不執行(30分鐘),千萬別找我!那就自求多福吧!
~~~~~~~~~~~~~~~~~~~~~~~~~~
學習特約指導~預約或諮詢:0912–992–104 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請上網搜尋:學習特約指導  (wordpress)
請上網搜尋:學習健診中心  (udn)
文章創作:1000 多篇,點閱人氣:超過100萬人次,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每天輕鬆學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113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