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媽媽跟我說,上次段考孩子考不好,這次段考每天陪讀還是考不好!
2022/01/06 13:07:37瀏覽210|回應0|推薦0

不好意思!我有話直說了!
如果你家寶貝成績很好,請你別看本文!
(以下內容所指非所有人,請勿對號入座!)
現在是身處在教改失敗、學習能力斷層、
學生無法管教的年代,
一般人不會讀書,總有些科目是罩門弱點,
所以孩子現況,看成績就知道。
我遇到過雙博士家長無法教自己孩子,
一般家長也不會全科都強,怎麼教?
如果學校老師每科都很強的話,
我想大學考試分數能上台大的,
會去選擇讀師大的不多吧!
再說吧!
老師這一科強(值得學習)總有原因吧!?
一是有興趣,如果你孩子沒興趣就甭提了!
一是肯努力,如果你孩子不努力就甭提了!
一是有技巧,如果你孩子不想學就甭提了!
這科老師有沒有教該科讀書或得分的技巧呢?
回這問題又有幾種情形!
一是根本沒教過什麼技巧,一上台就講課!
一是老師有講,學生沒有在聽,聽到肯做的1/10而已!
一是老師有提到過,
三言兩語帶過,沒有人聽懂!
【這個數學題目要多做!
每天多練習幾題!】~缺細節!
~~~結果!粗心的粗心,
不及格的還是不及格!
【這個國文講義要背熟!
背完要練習題目!】~缺細節!
~~~結果!背是背了,
成績七七八八不上不下!
~~~要嘛!讀都讀不完,又不是只考一科!
~~~或是!書本打開想睡覺功課考試要熬夜!
一堆教條口號~缺細節!而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就我所知只有術科老師有在教細節,
例如:美術、音樂、體育,
有很多細微動作指導,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多數的學科老師是沒有教細節的!】
例如:英自國數社,
處理方式,聽說讀寫考備問,因科不同,
讓學生自己讀,光【讀】就產生不同的症狀,
說穿了這些老師只會要求學生死背加填鴨,
說的是理解活記跟做的全都背道而馳!
這些老師沒學過【活記】,只好天天叮嚀,
要考試、要努力、要用功、要多做題目,
這樣叮嚀已經算是十分盡力的老師了,
怎麼【讀】得高分根本沒講,
因為那是你家的事!
就算有講(多半攏統)!
就是要死背苦讀用力記,學生還考不好!
死背苦讀現在很多的孩子根本做不到!
有些老師又懶又怕麻煩,直接叫你去補習!
因為這些老師根本只會死讀書,
他們幾乎都是經歷補習苦讀,
學歷用時間金錢堆出來的!
以前的人肯吃苦(老師),
現在的人吃不了苦(學生),
如果學生願意吃苦,
家長幾乎都願意用錢堆,
問題是學生懶得讀書又不願補習,
做功課推拖拉,
看起來辛苦(混),
實際上讀書沒有效率(慢),
學習沒有成果(爛)。
所以想投機取巧,目前走捷徑撈偏門的人很多,
坊間推出一堆記憶課程,名稱一堆,,,
有超級的、有快速的、有圖像的、
有心智的、有正確的、有高效的、
結果慘不忍睹,
能記社會科,就搞不了數學科,
記得了數字,就記不了文章,
記得住單字,就弄不通文法,
記得了名詞,就寫不了計算題,
坊間記憶課程想好好學一下,
結果成績亂七八糟,
有人說他的記憶方式有效,
結果國中課程六年才記得完。
外面這些撈客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
有幾個上過這些課的學生家長找到我,
講到這些課噱頭十足引人入勝,可惜都沒再用,
我問為何不每天用?有位家長回答甚妙!
三指肉要煮百人湯,
看得到但吃(補)不到,成績一樣爛。
這位家長還怕我跟他們教一樣的東西,
對不起!他們的東西,
早在1987我就淘汰掉了!
這些記憶課程在台流串約十來年前,
我是在30年前就看到,發現沒有用我就淘汰!
講到這裡很無奈,
可悲的是有些校長老師不明就理,
讓學生使用心智圖,
國小被逼使用,國中沒人在用,
所以我說這些大人自己根本不會讀書,
大人忘了自己的國中學習那道坎,過得去嗎?
一個不懂學習的人,硬要教書,是誰辛苦?
結果學生好的還是好的,
成績差的也拉不起來。
全校成績靠幾個成績好的撐面子,
大部分學生只能靠自己,
偶爾有出現黑馬,畢竟是少數,
因為考試讀書都要學生自己來,
學習能力不足,學習技巧拙劣,
學習管理不當,成績當然不好。
所以我只做一件事,
就是教【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提升學習能力才是傳家之寶,能代代相傳。
我指導過的學生,有徹底執行的,
就是全校的黑馬,就是班上的學霸!
所以他們打死不講跟我學的,
怕人搶了他們的全科學霸鋒頭!
我先做~~~
【學習行為診斷分析】~~~2~3小時。
了解學生現況,溝通、協調、分析、開導~~~因人而異。
到底要學生學些什麼呢?
不多!只有十八套學習法則!3~4小時。
1.讀書的方法。(訓練30分鐘讀書變快記憶變強)
2.聽課的方法。(聽課記憶強度提升5倍)
3.應考的方法。(減少粗心拿最高的分數)
4.英文的高分秘訣。
5.自然的高分秘訣。
6.國文的高分秘訣。
7.數學的高分秘訣。
8.社會的高分秘訣。
9.作文的高分秘訣。
(國高中作文及高中英文作文)
10.個人學習管理執行計畫
11.寒假管理執行計畫
12.暑假管理執行計畫
13.段考管理執行計畫
14.大考管理執行計畫
15.每日學習管理執行計畫(消滅粗心)
16.日常管理與檢核(家長每天10~30分鐘管理)
17.大考總複習管理執行計畫
18.全科滿分策略
想要學習一路順風,
家長學生都要配合,要一起聽課!
適合對象:國小生(限3年級以上)
~成人高普考、中華電信、台電、國考,
每天要養成好習慣(建議如下),
針對不同學生視各案調整!
國小生每天(5科)
執行進度1.5小時(熟悉後約1小時)
國中生每天(7科)
執行進度2小時(熟悉後約1.5小時)
高中生每天(10科)
執行進度3小時(熟悉後約2.5小時)
家長每天10~30分鐘日常管理與檢核
學生週一~週五每天先執行進度,週休二日。
檢核過關後做學校功課及休閒活動,
規定11點睡覺!(違規變笨)
一般人一晚只能讀1~3科,
沒得玩有時還要熬夜,
我的方式一晚2小時7科,
剩下時間夠你玩或是你要多元學習。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總計約8小時。
這18套學習法則
必須依學生【現況】不同調整方能奏效。
歡迎諮詢0912992104(line id)洪老師。
用了我的方法之後你會剩下很多時間,
希望你能妥善利用多餘的時間,
學一項專長或者興趣,
不要一直玩手機3C網路聊天,
除非你是在做資料查詢與學習。
聰明的人會為自己的人生,
先鋪一條成功之路。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113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