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孩子都太聰明,叫【天才】也不為過,只是天才的在校成績不一定好!
2022/01/06 13:45:18瀏覽176|回應0|推薦0

我的看法~
會玩又會讀書的才接近天才
會讀書不會玩的像書呆子
書讀的不夠好玩又玩不爽似庸才
會玩但不會讀書差不多是傻子
但是都還有調整空間,
別講孩子不是讀書的料!
腦子又沒壞怎麼不能教?
一個班20~30人,
成績好的就那三五個,
但是其他人成績就是上不去,
你說第18名他就15~23名間跳來跳去。
好不了也壞不了,不知如何是好。
找補習家教換了幾次,名次都沒好過,
輪到我才調整一兩週,奇怪了成績變好了,
是我運氣好嗎?不!
是我用心20多年1995至今,
很多家長弄不清楚什麼叫學習,
讀書是你孩子!考試也是你孩子!
關老師什麼事啊!
讀書這件事跟吃飯一樣!
煮的再好吃也沒用,不吃餓死!
老師課程講的再精彩,不讀零分!
嫌難吃!你自己煮啊!你有手有腳練練可以的。
課難聽!你自己讀啊!你預習複習練練可以的。
所以有時看到孩子都上國中了。
這家長難道還要親自餵飯(親自教學),
不然找個褓姆餵他(補習家教),
真不知這些孩子學習障礙這麼嚴重,
相對於的家長的教養障礙一樣嚴重,
別跟我講讓孩子自然發展,
那去當原始人好了,
別跟我說自主學習,
不少大人小孩連什麼是學習都弄不清楚!
讓孩子作主,他會選動漫跟電玩!
學習自主不代表孩子能自主。
學習獨立不代表孩子能獨立。
要教要控管要考核,
通過考核家長才能逐步放手,
我看到很多家長放手的方式,
那叫放牛吃草,
自己在國中不能解決的問題,
又發生在孩子身上,
教養孩子靠運氣,
乖的什麼都不用管,家長很輕鬆沒煩惱,
差的什麼都管不了,家長很辛苦快煩死,
我可憐妳也沒用,我的文章1000多篇妳不看,
看看人家孟母~子不學,斷機杼!
決斷!魄力!心狠手辣,擇善固執!
做家長的學學吧!
上次遇到幾個家長意志柔弱膽小怕事,
一個堅持不夠,所以學習計畫中斷。
一個害怕報復,所以無法管教孩子。
一個提早投降,所以孩子騎到頭上。
這種家長學習能力差執行能力也差觀念更差。
這家人沒救了!別找我,我無能為力。
人說:為母則強!我看未必!
我相信:一樣米樣百樣人!
我相信緣份,凡事不能強求,
以國中生為例,我開出的條件很好,
每週五天,學生每天執行2小時完成七科,
家長每天管理30分鐘,
每天11點睡覺,週休二日,
學科含作文免補習免家教免人教。
如果這樣子都不能接受,那真是無緣!
想學的家庭就打電話給我,
但是先看完32篇我的文章,
如果連我的電話都找不到!
那只能證明一件事,
我們無師徒之緣!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113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