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小家長來電諮詢如何能讓孩子考上數理資優班,問我能不能收這個學生?!
2020/01/04 08:03:15瀏覽277|回應0|推薦3

現在的孩子其實都很聰明可塑性高,只要透過一點引導,也能考上數理資優班,
只要能上數理資優班,你不能說他不是資優生(假的)!
其實資優生有分真假!以學習過程來看:(真金不怕火煉!)
假的資優生從小就被逼迫學習,強制學習科目,取決於家長的引導或誤導!
真的資優生從小就喜歡學習,喜歡讀書,對於特殊學習項目喜歡深入研究!
還有由假轉真的資優生,學習由被動轉成主動,成績優異,學習力提升!
當然也有由真轉假的資優生,可能是學習受挫,動力下降,或受到錯誤引導!
所謂資優生專業指導要看師資,這不是一般老師或補教名師能做的,
因為師資也有分真假!以數學難題為例:
一般師資會熱誠講解,公式,做法,計算方式,
名師甚至秀一段特殊解法唬弄學生,
資優生是無法集中在一起上課的,因為個別程度不同,進度不同.速度不同!
家長沒有了解其中關鍵細節,小心被唬弄,超前學習不代表資優(例如:英文)!
真的資優生師資是個別引導啟發,讓學生自己解開難題,隨時調整進度!
而我對所有學生及資優生都是用個別引導啟發,直接開竅的方式進行!
因為很多學生不是資優生,所以必須建立學習觀念,調整心態,重建信心!
所以我會先建議先執行一次學習特約指導課程(6小時)!
只要能夠完全按照我要求的方式進行,學習狀態就能進入良性循環!
所以一般學生經過引導啟發,成績提升並維持高分穩定狀況,
他們的心態,觀念,行為越來越接近資優生,所以考上數理資優班並不難!
我很早以前就帶過資優生,其中有一個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這位學生從襁褓,托兒所,幼稚園,國小四年級以前都是受到資優生教育,
後來搬家後沒有適合的資優生教育機構,所以就轉到一般學校的普通班級!
這位學生外表穩重老成,面色白皙,留著一個短短的八子鬍,
小六看起來像國三,成績非常好,全校前三名!
唯一樂趣就是讀書,什麼書都看,家裡大人的書也看光光,又去圖書館借!
記憶力驚人,百科全書記住95%,可以隨時抽問,
學以致用,分析一位英文老師的姓名學,講的頭頭是道,真的算很準!
正因為孩子如此特殊,家長自已覺得已經教不下去了!
這個家長找我的原因,是我因為執行個別指導及跳級課程,
他的速度的很快,寒假21天完成小六數學下冊所有章節,
六下開學後,我問他要重做小六數學還是國中數學,
他自己決定做國中數學,每天完成多少內容進度也自己決定,
我的印象中他大概每天執行30分鐘左右!
沒想到五月初竟然跟我要國中數學第三冊,我嚇一跳要他停下來!
因為要準備數理資優班的考試,必須先準備準備,
結果報考四間資優班全上,校長來電爭取學生,甚至提供每學期三~四萬元獎學金!
但是他老神在在,他先去去參觀各校教室及設備再決定,
最後選了一間學校,有全新教室,
個人專用電腦及每學期校排30名內三萬五千元獎學金!
我後來用同樣方法指導學生,而一般學生也能大幅進步,
這位國小資優生的家長,我會建議您自己帶(參考特約課程),我會指導家長學習管理每天10~30分鐘,不用教也不用講解課程內容,不難!
因為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也是媽媽帶出來的,
真正的資優生好學好奇好實驗,自己會學習,
只需要引導,現在坊間這麼多書,網路上有看不盡的資訊,
注意!還要多充實四維八德等品德方面的書籍,不要培養成恐怖份子,
家長做好【把關】的動作比較重要,【教】只會阻礙學習的速度,
跳級需要的是自己主動學習,靠老師教,你慢慢等吧!
所以【學習特約指導課程】掌握學習秘訣,
針對個案直接指導指導家長及孩子,學習容易!只要你願意!
管他考幾分都能進步!要跳級、要自學、全都不是問題!
只要腦袋沒壞掉(受傷、吃藥),我都能幫上忙!
如果成績好就叫資優生,對我來說未免太容易了!
我想家庭教育更重要,品學兼優加上專業技術,
努力蠻幹成不了氣候,要有專業興趣,還要有品德,方能成材。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約6小時)12:00~18:00(一次課程、終生諮詢)
對象:國小三年級以上、國中、高中、成人等有考試讀書的需求皆可報名!
地點:全省到府或高鐵站、咖啡廳、速食店。
自備:全科(單冊、總複習)講義或自修、學校考卷、紅藍筆文具等。
費用:年後調整收費請先諮詢。
預約或諮詢專線:0912–992–104 洪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3147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