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amie的成長紀錄(2Y2M)
2012/04/30 22:41:48瀏覽363|回應1|推薦9

IMG_7437  

你生命中有沒有什麼神奇的事情?這陣子在jamie身上就發生了神奇的事情。

經過了johnny的成長經驗,在借尿布的經驗我已經對接下來的jamie不抱任何省尿布錢的希望,就讓它自然就好,尤其是johnny很會說話,而且他雖然尿尿不會說,但在一歲時他就已經會說要便便,不會大便在尿布裡,而尿尿部分,一直到2Y7M才能夠正確的表達要尿尿,把尿布戒掉,但jamie是連大便都一定要便在尿布裡,更不用說尿尿了,但是神奇的是2Y1M時,jamie突然間會說便便也會說尿尿,而且漏接率非常非常的低,比johnny2Y7M時的漏接率還要低很多,我想這應該是尿布精靈在Jamie身上施展了神奇的魔法,讓jamie這麼早可以遠離尿布這個麻煩的東西。

只是,這世界上有愛哭精靈嗎?可否也施展一下"不愛哭的麼法"讓我們家的jamie可以不要那麼愛哭嗎?

沒錯,相較過去的jamie他是已經沒有那麼愛哭了,但是那只是跟"過去"的jamie比較,但事實上"jamie仍是一個愛哭的小孩"...

想睡覺,哭。

玩具搶輸,哭。

心情不好,哭,總之,一天大大小小的哭大概要哭個10幾次吧!怎麼有這麼能哭的孩子?

有哥哥每天24小時帶著的jamie,2Y2M英文也是嚇嚇叫,他常常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會說:「oh~NO~」有時候一天要說個幾十次,會的英文單字也非常多,像是星星、香蕉、蘋果、生氣、傷心、無尾熊....等等,有時也會不經意的"繞英文",這就是老二的好處,每天都可以追隨著哥哥,像一隻鸚鵡,不停的repeat哥哥的話,自然而然到了語言發展成熟的時期,語言就會有爆炸性的發展,爆炸到現在不但可以跟哥哥打架,還可以"吵架",哥哥說:「你走開啦!」弟弟就立刻反擊:「你走開啦!」哥哥說:「把弟弟丟掉,丟到外太空去。」弟弟也毫不遜色的舉一反三回應:「把哥哥丟掉,丟到外太空去。」

現在不但家中常常上演全武行外,還經常出現政論節目的辯論,基本上兩兆雙方證詞差異不大,只要不停的把"哥哥"取代成"弟弟","弟弟"取代成"哥哥",內容基本上乏善可成,了無新意,一句台詞要聽兩遍,內容沒差,只是不同人說出口而已。

jamie,慢慢的身邊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他是一個很皮的孩子,他笑起來的時候就覺得很皮,擠眉弄眼的時候看起來很皮,他的一頭足,一舉動通通都看起來很皮,連說話的樣子,就是一付皮皮的樣子,上帝真的很神奇,把每個孩子都創造成獨一無二的樣子,同樣的教育方式,兩個孩子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大的膽子很小怕東怕西的,小的膽大包天,什麼都不怕,只是jamie什麼都不怕害我們做父母的卻怕的要死,怕他爬高爬低、怕他一溜煙跑到馬路上、怕他隨便去摸路旁的野狗。

當然,不一樣中還是有些一樣的地方,像是不停的問為什麼,「上面的那個字是什麼啊!」、「上面這個説的是什麼啊!」、「媽咪~這是什麼東西啊!ㄏㄚˋ媽咪」、「這怎麼講啊~ㄏㄚˋ媽咪~」.....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每天被兒子追殺原因的我,其實很多事情也不知道為什麼?

兒子啊~你巴比或其他人問媽咪為什麼的時候,我都是叫他去問"谷哥"的,什麼時候你們才可以不要問我為什麼,而去問"谷哥"呢?很多事情,還是它比較清楚,我才疏學淺不像谷哥博大精深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6404282

 回應文章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孩子說話
2012/05/01 12:01

以前我小孫子便便一定會等我拿桶子

後來他和父母到日本渡假兩個星期後

所有的習慣被打亂了

從此他不再等待....

所以要聽孩子說....(我女兒認為在外那能像是在家)


moony(moonylo) 於 2012-05-02 16:30 回覆:
lili說的甚是,小孩子要養成一個好習慣真的不容易,但是要毀滅一個好習慣卻容易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