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能的天神,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2011/09/13 08:31:42瀏覽549|回應1|推薦10

DSC04936.JPG

如果小小毛每哭一次就會有一個10元銅板從天上掉下來,但截至目前為止因為小小毛哭而累積的十元銅板足以讓我和老公下半輩子跟下下半輩子不用工都可以不愁吃穿。

如果小小毛每哭一次就會有一根火藥出現在我眼前,那截至目前為止小小毛因哭而累積的炸藥,絕對足以摧毀整個地球。

如果小小毛的淚水可以變成儲存變成水庫,不會因太陽的照射而蒸發消失,我個人覺得小小毛的淚水足以讓經常乾旱的非洲人民,喝的足,吃的飽。

當小小毛生病時,哭。

晚上不幫他抓癢,要哭。

跟小毛搶輸玩具時,必哭。

沒睡飽時,一定哭。

心情不好時,肯定哭。

我抱小毛不抱他時,絕對哭。

跟小毛打架打輸時,大聲的哭。

想喝ㄋㄟㄋㄟ沒立即奉上,嘶吼的哭

DSC04937.JPG

悲慘的是,小小毛的哭並沒有讓我榮華富貴,反而有時在大量採購玩小毛跟小小毛的奶粉跟尿布完後,覺得我跟老公自己ㄧ種窮途潦倒的感覺。

小小毛的哭也沒有給我任何一枚炸彈,讓我在忍無可忍時,能夠引爆火藥,自我毀滅。

當然,我沒能成為救世主,解救非洲無情的飢荒,唯一造成的結果是小小毛的哭聲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常常會問其他人:「小小毛是不是在哭?」

DSC04939.JPG  

哭,對於小小毛而言,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DSC05070.JPG

有些人一定會覺得小孩不好帶是因為父母的關係,我一點都不介意,因為我也曾經心裡暗低估我朋友其中一位袋鼠媽媽覺得他一定是太寵小孩了,才會讓孩子變成無尾熊,結果...不久後,我也成為了袋鼠媽媽(我只能說這是報應).......

(事後,我還去電給曾經被我低估的好友,問他:「大概還有多久我才可以不要是樹?」)

DSC05076.JPG

有時候,小小毛震耳欲聾的哭聲,會不會像孟姜女哭倒長城一樣的哭倒老公家這二十幾年的老房子。

DSC05077.JPG

(小小毛哭起來真的很像猴子) 

小小毛在哭的時候,真的需要花很多的力氣抱著他,要不他一下往後倒,一下雙腳用力踢,一下扭身體。

然後,眼淚就像是噴泉一樣,樸簌簌的飆下。

DSC05078.JPG

如果你剛有小孩,跟我一樣愛哭黏人,我不會笑你,也不會數落你的不是。

DSC05079.JPG  

關上電腦後,趕快去買幾本金剛經,不是孩子哭的時候唸經他就不會哭,而是你得早晚多唸一些經,休養自己的身心,因為接下來一兩年你要面對的是對你的耐心極大的考驗!!

或者是,你可以舉起你的右手,像我一樣,對著天空大喊:「萬能的天神,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小小毛1Y7M10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635689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 c
2011/09/14 09:43

我超級了解這種感覺

我大女兒出生時 因為腸胃容易脹氣 所以吃也哭 不吃也哭 排泄也不是很正常 睡覺也不是很正常 總是早上睡 晚上醒著 是到了兩歲斷奶了 腸胃有稍稍改善時 才比較正常吃睡 但 總會三不五時來各大便秘 或是腸胃脹氣....

一二歲那裡 好幾度急診 都是因為肚子裡的便便不通

上了幼稚園中班 開始嚴重過敏 中要到現在還在吃 還在調理

所以我超級了解小孩子愛哭 愛鬧 或身體不舒服帶給父母的辛勞

您也辛苦了!我們一起 加油吧!ㄏㄏ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oony(moonylo) 於 2011-09-14 18:47 回覆:

真的,有時上班好累又遇到兒子生病翻時,真的很想哭,但是還是要撐下去,也不知道為什麼,小兒子真的很愛哭,而且哭的時候都很危險,一直頭往後仰,不知道他要哭到幾歲...我媽說:「這是遺傳,你小時後也很愛哭」,我在想,難道這就是我的報應!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