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毛1Y3M~1Y4M紀錄-很bule的一個月
2011/06/09 08:38:46瀏覽563|回應1|推薦1

563c81244d0be1dbf548b3ff29dfcb06.jpg  

這個月照顧小小毛的我很bule,有兩個原因:

其一,小小毛在1Y2M開始一直到現在精力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只要一睜開眼睛就開始亂衝亂跑,就必須要一直跟在他後面保護他,但是就算是一直跟著他,意外還是不斷的發生,這個月小小毛老是敲到頭,敲的不嚴重的情況不說,嚴重的這個月就有五、六次,一次是小小毛不乖的跑到浴室去,結果滑跤後腦杓往地面用力一撞,在旁邊的老公手上拿著很多的東西,再一時之間完全無法接住頭症在往下墬地的小毛,又有一次,回到家小小毛的前額腫了兩個位置對秤的大包,我笑稱向電影中的"地獄怪客";小毛跟公婆則是說像恐龍書裡面的摳頭龍(腫頭龍),還有兩次是小小毛從床上跌下來頭著地,但是看起來頭是沒有腫起來,總之大大小小的跌撞,在小小毛1y3m中不停發生。

婆都說:「心疼死了,都不想讓他走路了,但是要抱著小小毛不要讓他走,小小毛就扭來扭去,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人家隔壁的小孩跟小小毛一樣大,阿嬤都可以ㄆㄡˇ條條,為什麼小小毛要人家一直追。」

我則是擔心這樣一直跌倒,會不會腦袋撞壞?但目前看起來是還好,看來小孩真的還蠻耐撞的。

其二,小小毛在1y2m開始就沒有再喝母奶了而改喝配方奶,這一個多月都沒有異狀發生,一直到小小毛接近1y4m的時候,開始出現尋麻疹的現象,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小小毛因為蕁麻疹在夜晚掛了兩次急診,如果沒有掛急診,小小毛全身癢的根本無法睡覺,只要長個兩三顆,小小毛就會受不了要你幫他抓一個晚上,第一次掛急診時,非常的嚴重,連頭上都有,所以醫生幫小小毛打了一針,而第二次小小毛剛開始在腳上長兩三顆,我就不顧因為是發生在凌晨,當下就決定掛急診,要不這個晚上我跟小小毛都不用睡了,直到現在晚上睡前我還是會給小小毛吃抗過敏的藥,讓他夜晚不要再發作。

這個月光是這兩件事情就讓我覺得我頭髮白了不少,照顧小孩真的不容易。

其實小小毛真的不太難搞意見又很多,跟小毛比起來照顧起來真的要付出比較多的體力與心力,有時小小毛脾氣拗起來,把他放下來也不是,抱著也不是真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我希望他快點長大,可以講講道理,不要無理取鬧。

小小毛這個月開始已經比較可以感受到在學習模仿聲音,如果你說愛我,小小毛也會跟著發相同但不太標準的音,我想他已經開始在慢慢學習說話了,目前會說抱抱、爸爸、媽媽、魚...最會說的就是"不要",什麼都說不要,還會搖頭搖手,用盡他全身的器官表達他"不要"的決心。

在肢體上,小小毛已經很會玩各種遊戲設施,認知圖形的部份也比同期的小毛來的好,像是投形狀的積木,小小毛的命中率比當時小毛2y時來的好很多,在肢體的模仿學習能力也很強,特別是會模仿小毛的動作,玩遙控汽車、玩積木..等。

我發現以前小毛我們不太常買鞋子給他,記憶中,我好像只買過1雙,而小小毛才1y4m已經穿壞了1雙鞋,而且我已經買了4雙鞋給他了,小小毛真的是精力過剩而且超愛走路的,對我們大人來說真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1y4m的小小毛,真的追的我很累。

(小小毛1Y4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304913

 回應文章

ruby201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棒囉
2011/06/09 08:43
我覺得你照顧的很好囉
加油
moony(moonylo) 於 2011-06-17 14:14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