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小小毛1Y~1Y1M含淚記錄
2011/03/08 10:57:13瀏覽460|回應0|推薦2

 

我的標題就知道,小小毛長大的速度依然不符合我的期望,雖然,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小小毛已經可以出去賺錢養家,而我就在家裡等著小小毛拿錢回來這樣是最理想不過了,當然,小小毛距離我最理想的期望仍然是十萬八千里,而我也得回歸現實面,不要在做那遙不可及的夢,還是好好的紀錄一下小小毛在這個月的成長。

這個月的小小毛越來越會玩了,玩玩具的時間也越來越久了,隨著每個月每個月的推移,小小毛的穩定性也越來越高(只是跟小毛比起來還是差很多),小小毛已經開始會自己翻書並且專心的看書一陣子。

DSC00703.JPG 

在玩玩具的時候,手指的靈活度也非常好,像是玩車子的時候,會將車子前後移動,也許因為有小毛陪伴在身邊,因此小小毛也有模仿的對象,因此,小小毛常常觀察小毛的行為,並且很快的就可以學習小毛的動作玩玩具、翻書….等等動作。

在日常生活的習慣與學習上,小小毛已經會自己刷牙(雖然小小毛有時只是把牙刷放在嘴巴,然後吹氣),但是小小毛已經養成刷牙的習慣,只要晚上睡覺前小小毛就知道要刷牙了。

DSC00695.JPG

小小毛還會自己拿奶瓶喝奶,這點我是最近才發現的,因為平常我跟小小毛在一起絕大多數都是親餵,不需要拿奶瓶。

DSC00848.JPG

這個月的小小毛已經站的非常好,搬著東西時,可以隨心所欲的移動,如果沒有搬東西的話,也可以走好幾步路,我想,也許在過一陣子小小毛就可以走的好了。

這個月開始,由於小小毛的穩定性開始慢慢變高,因此我開始訓練小小毛做安全座椅,以前都是我抱著小小毛,讓小毛做安全座椅,這個月開始,小毛開始跟著我坐,而小小毛做安全座椅,雖然有時車開到一半,小小毛就會開始躁動不安並且放聲大哭,但是隨著每次的訓練,小小毛做安全座椅的時間也越來越長,這是好的開始,我想未來小小毛應該可以慢慢學著與安全座椅和平共處。

上述,我都沒提及魔鬼小小毛如何的魔鬼,罪狀如下:

1、每天早上一起床一定要唉一陣子。

2、每一次看到我都要我抱。

3、每次想睡覺時都要哭。

4、每次在身上睡著時都很難抱到床上自己睡。

5、夜奶頻繁,而且有時晚上會唉唉叫,一定要站起來抱著睡。

6、喜歡出去揮

7、有時候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好,也不知道他到底要怎樣

 …….以上不及備載小小毛惡魔行徑。

 (小小毛1Y1M)

同步發表於:http://moonylo.pixnet.net/blog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95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