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錄於小小毛11M~1Y
2011/02/14 13:24:02瀏覽316|回應0|推薦1

 

 

 

 

 

 

 

 

 

 

小小毛1歲的生日正好是大年初一,

我的大學同學為小小毛送上了他生命中重要一刻的生日蛋糕這個蛋糕對小小毛意義非凡,謝謝家盛!

 

我們圍繞的蛋糕為我的小小毛大聲唱出對他的祝福與喜悅!終於越長越大了...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我唱著生日快樂的歌,腦中想著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的小小毛才剛落地,2700重量,而今,已經10KG了,

彷彿才是昨日發生的事情,但卻又覺得經過漫長的時間磨難,是此刻我矛盾心情得寫照,

看著孩子的長大,就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但回憶起孩子成長過程所付出的辛勞,就覺得真是條漫長的路...

 

1Y的小毛,在這個月長大很多,

已經很會跟小毛玩了,但是老愛搞破壞,又愛哭

我只要跟小毛還有小小毛一起講故事,沒講多久,小小毛就把故事書給撕了,

要不索性就坐在故事書上,

每當小小毛做出這些動作的時候,小毛就會對著小小毛大喊:「ㄟ..弟弟你不要這樣….

小小毛最奇怪的事就是非常喜歡跟小毛搶東西,小毛玩什麼,他就要搶什麼

慢慢的小毛現在非常討厭小小毛搶他的東西,

所以常常被小毛揍,揍的哇哇大叫的。

 

在語言發展上,

小小毛目前會說:「爸爸,媽媽、ANNA(我家的狗)、打打、ㄋㄟㄋㄟ。」

 

在認知發展上,

這個月有很明顯的進步,我個人認為,小毛在語言發展的比較好,但是小小毛在認知發展上是比小毛好的,

小小毛知道誰會帶他出去玩,

他會跑去找小毛姨,請小毛姨抱他,只要小毛姨一抱他,他就會揮手跟大家說掰掰,

關於這一點讓小毛姨很困擾,因為只要一抱起小小毛就非得出去不可了....

 

小小毛還知道很多東西的作用,

像是拿耳溫槍給他,他就會放進耳朵量溫度,

拿髮箍他就知道要放在頭上,

拿世界地圖給他,他就會用手指出我平常會跟他們提起的五大洋洲(但是都是亂指一通)

這是他邁出成長的第一步,就是開始模仿,模仿我們做很多的事,

 

小小毛也認識了很多的東西,雖然他還不是很會說話,

但是你跟他說什麼他會知道,

如果你問他地圖嘞,小小毛就會用指地圖,

問他九大行星嘞,小小毛就會用手比我掛在房間的九大行星....

你問他聖誕樹嘞,小小毛就會指出聖誕樹的位置,

 

每當這時候,我都會覺得我的小小毛好可愛,

 

但是,你問我,1歲的小小毛好帶嗎?

 

我還是得說,未來仍是一條很漫長的辛苦路。

 

(小小毛1Y)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88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