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於小小毛10M~11M
2011/01/11 08:45:00瀏覽284|回應0|推薦1

 

DSC00078.JPG 

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突然覺得自己紀錄的速度已經開始遠遠落後孩子長大的紀錄了。

我坐在電腦前,手指放在鍵盤上,吃這婆幫我準備的午餐,在用我不靈光的頭腦,細細回憶著這一個月來小小毛得點點滴滴。

11個月了,小小毛哭哭鬧鬧的也長大了,小小毛的成長,也是我當媽媽的成長之路。

耐心,每每在小毛胡鬧、哭泣、耍賴中慢慢的磨練起來,小小毛像個馬力十足的磨石機,而我就是那凹凸不平的地面,隨著小小毛日益的長大,我,也明亮光滑了許多。

我回憶著過去小小毛的這一個月,

這個月的小小毛,哭泣的時候常叫媽~~~,這是算對我每天勤勞不懈,每日清晨與他一起拔得頭籌,最早起床,還有每天被他當成衣架掛鉤的回報嗎?

如果是,那我寧願小小毛不要叫媽,還交換小小毛不要老掛在我這件事

除了語言發展有些進步外,小小毛這個月開始已經會站了,他常常自己爬到椅子邊緣站起來,就自己把手放掉,臉上還不是露出得意的表情,但是,橫豎不留意,他經常摔個四腳朝天,東倒西歪的,但,我知道,他已經開始知道得意這件事,因為小小毛的臉已經告訴我這一切。

我記得有一隻廣告,好像是快遞之類的但不是很確定,一個寶寶坐著學步車,然後在大馬路上跑,跑的速度比路上的車子還快,我覺得小小毛現在駕馭學步車的速度跟那支廣告有得拼了,尤其是當他不想坐在學步車上追著你要他抱時,時速應該超過150了吧,跑在高速公路上是要吃罰單的!

小小毛開始比較好帶了嗎?

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這個問題我已經從小小毛一個月盼到四個月;在從小小毛四個月盼到六個月,在從六個月到現在11個月,不要問我,我也不想問自己,因為我壓根不想在想這個問題。

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我要做一個有耐心、有體力、有愛心的媽媽。

小小毛有沒有改變我不確定,但我非常確定的一件事情是,我改變了,這場與小小毛的戰爭,經過11個月,我知道,我徹底的輸了!

DSC00079.JPG 

 

(小小毛11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78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