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毛8M~9M成長紀錄
2010/11/26 11:04:57瀏覽236|回應0|推薦0

生活作息:

因為這個月比較忙有時候六點多我就會起床準備出門,小小毛變的像鬧鐘一樣,接近七點就會開始亂哭,放假的時候就可以跟我一起睡到八點多,大約11點多時又會再睡一次,下午四點多會再睡一次,晚上大概接近九點就會睡了,但有時會玩到10點。

語言情緒表達發展:

這個月開始變的很愛叫,就是會大聲的叫,嘴巴會一直"噗"然後很多口水跑出來。

平常還是不喜歡給阿媽和媽咪以外的人抱,如果熟悉的人,可以抱一下子,如果不認識的人抱,會大哭,而且他已經非常清楚能夠表達他不喜歡及喜歡給誰抱。

現在帶小小毛出門,他都喜歡身體往前面,看東看西,只要你一抱他,他的身體就會自動的翻向前面,如果你硬是不讓他翻向前面,他會生氣。

還是很愛哭,有時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抱著的時候很像想下來玩,當把放在椅子上,又不高興,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好的,短短的時間內,會有很多情緒,看起來是個很情緒化的人。

喜歡出去外面玩,如果想出去會一直往門口看,那就表示:我想出去了,快帶我出去玩!

聽到巧虎英文學習版唱歌,小小毛也會嗚嗚的跟著一起唱,歌唱完,小小毛就會停下來,一重複他又會嗚嗚的跟著一起唱,很好笑。

肢體發展:

這個月已經開始會像蚯蚓式的蠕動前進,有時會把手撐起來,雙腳站直,但是身體會往前傾。

本月有加強集訓教小小毛用手掰掰跟拍拍手,掰掰可以像招財貓那樣手前後搖;10月的最後一天,小小毛突然會拍手了,我抱著他坐公車,他突然在公車拍起手來,自己還非常開心,如果你大聲跟他說好厲害喔!會拍手了,他就會大笑,也許他也覺得自己很棒吧!

小小毛很會"唉",沒事的時候嘴巴也會唉唉叫,給她吃奶嘴他也不要,這個月我開始會嚴厲的糾正他的習慣,他在唉的時候,我把手舉起來裝作要打他,他會立刻把手放在嘴巴不敢唉,但是如果我手又舉起來,他又會把手放進嘴巴不敢在唉,很好笑....會害怕是一件好事,表示他要長大了。

飲食習慣:

接近九個月時,開始厭奶了,硬逼他吃,他不吃就是不吃,所以改吃稀飯,稀飯可以吃的很好,他和小毛不一樣,是個愛吃東西的小孩。

晚上還是會習慣要喝奶,但喝奶次數不一定,大約2~3次,有時被驚醒,也是要喝奶安撫一下,用搖的沒有用。

九月照片紀錄:心情好的時候,就像天使,番起來的時候,拿他一點都沒辦法

特殊記事:

記事一:這個月已經長出四顆牙齒了,現在會咬人很痛,本月又嘗試讓小小毛吃奶嘴,以為戒母奶之路先鋪路,結果失敗。

因為小小毛不太會吸奶嘴,吸一吸就會掉出來,所以我用很粗的帶子奶嘴綁在嘴巴上,才不會受傷。

結果?沒用,不吃就是不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63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