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我是主角
2010/11/26 08:45:36瀏覽251|回應0|推薦0

 

部落格成立自今,雖然沒有很長的時間,但是依比例看來,小小毛好像都像是配角一樣,演一個不起眼的角色,被放在一個不起眼的位置。

即便如此,他在我的心目中的位置是一樣的,就像天平的兩端,一邊是小毛,一邊是小小毛,連一根羽毛的重量都沒有加諸於天平兩處的任何一端。 

今天,小小毛變成配角,不是因為天平的哪一端重量較重,而是小小毛實在太小了,絕大多數時間都架在身上,不會自己移動。

不過有一天,當小小毛會移動時,我相信配角就逐漸會變成主角了

我一直再等他會移動的那一天、走路的那一天、會說話的那一天、會自我控制情緒的那一天從他出生後不久,我就一直等著。 

如同我之前說的小小毛的脾氣真的不太好。火山爆發也總會有前兆吧!像是天氣會有一些變化,氣溫可能會先上升或下降,火山旁的土壤可能跟之前有一點不一樣。 

地震通常也是先慢慢搖,漸漸的越搖越大,接著才是天搖地動,但是小小毛發脾氣的時候不太有所謂的徵兆,活像四川京劇中的變臉,說變就變,翻臉比翻書還快。 

面對小小毛的脾氣,真的需要如滔滔江水般的耐心與愛心。 

我常常阿Q的幻想著,有一天我突然吃了一個什麼神奇的東西,然後小小毛喝了我的母奶,突然的轉性,變成溫柔可人的小人兒。

亦或者是,清晨我醒然時,眼前出現一個天上下來凡間的神仙,告訴我,我其實是天上的一個神仙的丫環或侍衛,因為偷了什麼東西,或吃了什麼不該吃的東西,所以下輩子變成一個凡人,而今天我的刑責已滿,玉皇大帝已經赦免我,然後我跑去看小小毛,他的脾氣就突然變好了。

更絕得,乾脆把時間快轉,18年過去了,在我的愛心與耐心下,小小毛逐漸由脾氣暴躁轉變成溫文儒雅,然後我們一起談論貝多芬、亞里斯多德、柏拉圖、曼德拉 

如果他不喜歡太學術、太藝術,那我們也可以討論周杰倫或蔡依林,或者是18年後,炙手可熱的影歌星 

如果他還不喜歡,那我也可以退而求其次,在路上討論任何經過我倆母子眼前的女生,像是,那個女生胸部太小、這個女生屁股太大、這個女生長的很正、這個女生的腿跟大象一樣粗

所有的幻想,無疑的都只希望小小毛不要在玩變臉遊戲了。

因為,這個遊戲一點都不好玩,好累!

今天我要給小小毛一個版面,給以後的小小毛,知道現在的小小毛有多番。

SANY0185.JPG  

(正在玩的小小毛)

SANY0186.JPG 

(看著媽咪!)

SANY0193.JPG 

(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SANY0199.JPG 

(突然,覺得不爽,翻臉,眼框含淚)

SANY0196.JPG 

(不爽,大哭)

SANY0198.JPG 

(超不爽,大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63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