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毛兩歲了,終於紅燈停。
2012/02/06 08:39:20瀏覽355|回應1|推薦9

DSC07325.JPG

過去兩年的日子裡,我像是一個疲憊馬拉松選手,沒時間分清楚究竟時間是走到了清晨還來到了日落,沒時間理會究竟一年四季是如何變換,我甚至懶的去管究竟上的衣服是乾了還是濕了,沒時間拿起手帕擦一擦滿頭的汗水,我沒時間感覺,也不想感覺,我踩著緩慢而凌亂的腳步,我只想要趕快抵達終點,穿過那一條我引頸期盼的紅線,然後在穿過紅線後躺下來,一動也不動。

終於,在清晨時,我可以站在樹葉前,看著雨露沿著葉緣緩緩的流下來,帶走一顆又一顆清透的水珠,如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一直到樹葉在也無法承載的時候,雨珠奮力的掉落在地上,濺起雨花,然後與地面合為一體。

終於,我可以在黃昏的夜晚,眺望的太陽踏著夕陽的餘暉緩緩的漸漸的朝著海平面移動一直到消失。

終於,我可以在每天下班後騎著摩托車,抬起頭來看看,今天的月亮究竟是圓的,還是彎的。

終於,我有時間站在鏡子面前,認真得數數我的臉上,到底有多少條皺紋,多少顆豆子,皮膚是不是又該雷射了?

DSC07323.JPG

就是上面出現的那個傢伙,把我的人生搞的亂七八糟的,

這陣子,我上氣不接下氣,我前胸貼後背、我氣喘如牛、我累得半死、我心力交瘁、我度日如年........

而經綠燈行的日子終於漸行漸遠,來到紅燈停的日子.....這一刻我真的等了好久好久......真的好久,

DSC07331.JPG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是一個狡猾的小狐狸,微笑的背後充滿一堆狡詐的想法。

想著如何用方法讓他成為無尾熊,毫不費力的爬在你的身上....

想著如何在夜晚、在睡前,讓你心甘情願的幫他全身抓癢按摩讓他舒服的進入夢鄉....

想著如何讓他得到小毛手上他想要的東西....

想著如何騙去你的人、騙去你的心,傻傻的讓他對你予取予求,以滿足如無底洞般的需求。

無辜表情的背後,其實是因為要得更多...

撲簌簌的淚水下,每一滴都只是要你付出更多更多在更多....

親吻、撒嬌、磨櫬...他慣用的手法。

DSC07364.JPG

就是你!趕快去幫我.....

DSC07365.JPG

終於....

無理取鬧的小小毛,陰險狡詐的小小毛,終究還是會被社會化,原始人終究會聽的懂人話,

說仁義、禮智信

DSC07367.JPG

我問小小毛:「愛媽咪是OO還是XX」,小小毛:「OO。」

「不乖是OO還是XX」」,小小毛:「XX。」

「吃飯把水倒在身上是OO還是XX」小小毛:「XX。」

「乖乖是OO還是XX」小小毛:「OO。」

「跟哥哥打架吵架是OO還是XX」小小毛:「XX。」

DSC07373.JPG  

我想哭著大聲說:「X!我的小小毛終於長大了......終於像個人了」

 

(小小毛兩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6089311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2/06 10:27
小孩子不斷成長 我們做父母也越來越輕鬆了呢!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