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刻劃人物深刻的「體溫」
2011/06/16 10:18:17瀏覽442|回應1|推薦2

每天一到九點我就想停止跟小毛與小小毛的一切活動,我要他們即刻就寢,主要的原因是希望他們能夠養成生活的好習慣,但一部分也是貪圖在小毛與小小毛躺平後的短暫時光,那對我而言是美好而重要的。

 

昨天,我很心急的很想把在金石堂所購買的「體溫」看完,故事已經到了尾聲,結局究竟如何我真的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於是九點一到,我開始費盡所有心思,要讓小毛與小小毛趕快進入夢鄉,能夠讓我跟我僅有的時間溫存纏綿。

 

我一邊摟著小毛一邊摟著小小毛,輕輕的拍著他們的背安撫他們,但是他們兩個毫無睡意,開始搶奪我右手邊的位置(距離床緣地板的位置),兩個人都要睡我的右手邊,小毛跟小小毛開始像蟲一樣一直朝我右手邊擠,眼看我們三人都擠到了床緣,隨時都有落地的可能,我唱起歌來,試圖的轉移他們的注意力,讓他們快點睡覺,但是一點都沒用,搶奪位置讓他們的精神越來越亢奮….

 

我想把他們打包丟掉,那一刻真的很想,我的耐心把柔性勸導推向了高壓手段,我開始咆嘯了:「不准再玩,快點睡覺。」,咆嘯似乎也沒起很大的作用,兩個人在一起膽子就會變得特別大。接下來,就是胡蘿蔔與棍棒中的棍棒出爐了,棒棍一出,小小毛終於屈服了,沒多久安靜的在我懷裡睡著了。

 

除去小夫之後,哆啦A夢只需要處罰胖虎了,正當我要好好的來教訓小毛時,剛好下班回來的老公已經洗完澡進了房間,我決定把這隻難搞的胖虎交給科學小飛俠來處理,我打開了燈,打算好好的享受屬於我自己的時光,哪知開燈沒多久,本來已經快要屈服的小毛又開始蠢蠢欲動,我關了燈,溜到隔壁房間,丟下了三個臭男生,來到只有屬於女人的世界。

 

就在今天我終於讀完了「體溫」。

 

不久前,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看到了這本書,於是我開始試讀,試讀22頁後我就打算買下他,我等不及從博客來網路書店訂購,當晚我就跑到了金石堂買下它。

 

書中的背景就好像惡靈古堡、我是傳奇中的活死人,世界被這些人所逐一攻占,故事中是以主角活死人R第一人稱來撰寫,當R吃下了女主角茉莉的男朋友後,徹底改變了R,接下來就展開了活死人與活人的戀愛,男女主角試圖的一起改變這原本大家都認為無法改變的世界。

 

我認為這本書的文字洗練的程度遠遠超過了「暮光之城」,一個在電影中活死人的模樣,在作者的刻畫中卻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恐怖,反而被活死人男主角的癡心與單純的愛所深深吸引,同樣是殭屍與活死人,「暮光之城」作者對於吸血鬼男主角的刻劃遠遠不及「體溫」中的男主角R

 

每當我看到這種意想不到的情節,我都會深深的佩服背後的作者,具有無比的想像力來創造出這樣一個與眾不同的世界,誰說只能人跟人談戀愛,誰說這世界只有人類才是中心思想,當人跳脫這些中心思想後,哈利波特的麻瓜世界、另外一個種族的出現吸血鬼、活死人、外星人就能一一出現戀愛也不只人與人才能夠擦出愛的火花,人可以跟金剛談戀愛也可以跟吸血鬼談戀愛,甚至跟活死人談戀愛…..

 

據說這本書會拍成電影,希望劇中的男主角R能夠拍的跟暮光之城中的男主角一樣帥,我期待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3303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5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