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媽的戰歌讀後感
2011/04/27 12:45:59瀏覽632|回應0|推薦2

這兩天讀完了,最近在網路上引起媽媽們討論的教養書籍─虎媽的戰歌。

我對虎媽教育兩個孩子方式,我也無法斷定是好是壞,對於孩子的教養方式,我一直認為,要端看孩子的個性,同樣的教育方式,不見得適合每個孩子。

 

但我可以確定的我跟這位虎媽的教育方式是大相逕庭,因為我真的無法用虎媽那激烈言詞來激勵孩子,因為連我自己聽了都會生氣,當然,像虎媽把所有的時間都拿來督促孩子,讓家裡常常出現火爆的場面,這一點也不適合我,我想小毛跟小小毛應該也不喜歡。

 

不過這本書也提醒了我,過度西方式愛的教育,也不見的是一件好事,畢竟我周邊這個年紀的媽媽們,因為孩子生的不多,所以絕大多數和藹可親,對小孩都採取比較開放的教育方式,但是過度開放的教育是否對孩子就是最好,我覺得這是有待商榷的,畢竟孩子們一直在愛的鼓勵下成長,一但出了社會,誰又會對您的孩子用愛的教育呢?到時孩子反而會有很多的落差而適應不良。

 

文後,虎媽也接受了西方的教育,在她發現小女兒並不適合中國式教條的作法!

 

所以,我個人覺得吸取中西方的優缺點,並於教育孩子的過程中適度的調整,才是教育的王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14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