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出或面對
2010/11/26 09:37:56瀏覽400|回應0|推薦0

 

如果你在搜尋引擎中打上關鍵字“退出或面對”,你會發現這段影片。

這是一段關於林義傑在199924小時國際馬拉松競賽的紀錄影片。

看到最後,我的眼睛泛出一滴又一滴名叫感動與激動的淚水。

影片的一開始,一段字幕緩緩的從螢幕底下,傾瀉而出,內容是這樣的

這場國際24小時馬拉松競賽,

與以往的馬拉松的競賽不同的是,

比的不只是速度,而是在24小時內,
參賽者所創造出來的最長距離,

為勝利標準。

這場比賽考驗者所有參賽者,

體能與意志的極限,當時所邀請的參賽者都是來是國內外世界級的選手,

包括世界前十名的俄羅斯選手─扎巴洛夫
及世界女子紀錄保持者紐西蘭華裔女將─胡穎兒 等共16位。

這場激烈的戰火,

1999年的台北正式點燃….

這一天,16位國際級的選手,在槍聲劃過天際後展開

剛開始,勝利的種子在16位選手的心中萌芽

每位選手都一心一意往終點前進

特別是外籍選手,總是一剛開始競賽的領先者

隨著時間的流逝,體能逐漸的消失..

燥熱的白天及寒冷的夜晚,

像似冷酷的死神,輪番上陣的用各種近似無情的方式

撞擊他們的肉體,

打擊他們的精神,

時間逼著參賽著,一個又一個的退出

但最強的選手扎巴洛夫始終在林義傑的前方

在歷經13個小時候,這頭俄羅斯怪獸終於倒下

在長時間的體能消耗及未能進食  發生失溫與脫水的現象

終於,林義傑跑不動了

當他正在掙扎退出與前進時

發現紐西蘭華裔女將往後面追了上來

林義傑告訴自己他要追上他

最後的三公里,另林義傑尊敬與佩服的華裔女將也停下了腳步

在超越胡穎兒的剎那

他可以清楚的聽到胡穎兒的喘息聲

有過念頭閃過林義傑的腦中

他回過頭牽著胡穎兒的手

一起跑向了終點……..

就在此時,我在也抑制不住我激動的淚水..

 林義傑說:「我跑出堅持,也跑出了意志,我相信它比時間更重要

 

人生就像是一場馬拉松的競賽,剛開始的時候通常是風平浪靜..

接著,時間的巨輪開始為人生帶來種種的挫折與困難

人生是一場意志力與夢想堅持的競賽

你可以選擇退出或者選擇面對

退出 vs 面對

你的選擇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63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