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rry!老公
2010/11/25 18:28:30瀏覽376|回應0|推薦1

 

每天的早晨都是千篇一律的劇碼,婆起床先是在廚房洗碗煮早餐發出嘩啦嘩啦的水聲,接著婆轉向浴室,不久後就傳出洗衣機轉動馬達的聲音,最後就是掃地聲了..沙沙沙的,這時,老公也起床了,穿衣服、準備上班要拿的東西,錢包、手機…..小小毛被早晨婆與老公交雜的聲音吵醒,放聲大哭,然後我的一天就在小小毛的哭聲中宣告開始。

 

今天早上,特別的安靜!

 

今天老公特別的小聲,少了老公整理東西的聲音,眼看已經7點半我竟然還在床上,趕快收拾收拾準備上班去。

 

騎著摩托車,想到今早可能躡手躡腳,沒發出聲音的老公,開始懊悔昨天晚上又不小心對老公疾言厲色的,因為他不停的跑來跟我說話,而我深怕吵醒沉睡中的小小毛。 

 

這已經不知道是多少次對老公發脾氣了,孩子消耗我體力,工作磨掉了我的腦力,耐心伴隨體力與腦力流失殆盡。 

 

當媽後,很多事情都變了,以前常常跟同事嘻嘻鬧鬧,現在只想保留所有的體力回家玩小孩,以前三五好友常常聯繫,只要情緒到某個刻度時,就會宣洩出去,但現在每天時間都被小孩綁住了,情緒常常也找不到出口,老公就常常成為我的移動炮灰,他走到哪,我的砲口就指向哪。 

 

老公的脾氣也不是頂好,職場上他也是出了名的硬脾氣,就算職位在高的老闆,只要他認為是錯的,他也不惜一切,像小蝦米對大鯨魚一樣,用他微薄的力氣,奮力一戰,通常,結果都是以收場,但,他回家罵完,明日依然在繼續拿著一把完全不銳利的小刀,還有檔不住任何東西的盾牌,再戰!這就是我的老公!

但慶幸的是,對我,他的脾氣總是可以好的不得了,他說:「這是前世他欠我的!」 

每每我對他發完脾氣,他總是摸摸鼻子逃離事發現場,然後留下胡亂發脾氣而懊惱的我,看他離去的背影,當下就後悔了,只是自尊跟驕傲常常矇蔽我的心,我躲在時間的後頭,期待時間帶走發生的這一切,然後,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學習控制情緒,是一個當媽的重要課題,特別是本來脾氣就沒有很好的我,我試著在忙碌生活下找到宣洩的出口,爬文,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在不然,就真的只能念佛了。

Sorry!老公,我還在努力學習控制情緒!再等我ㄧ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63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