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嘴巴吃的芽菜,到皮膚吃的保養品—綠藤生機。
2016/09/23 11:47:18瀏覽554|回應0|推薦8


我忘了是從哪裡開始買綠藤生機他們家的芽菜。很早以前我就開始吃芽菜,當時是從沙拉開始,後來島國開始流行生機飲食,就將芽菜夾入三明治或春捲皮,從那時起我反而不喜歡吃芽菜,特別是三明治裡面的碗豆苗,就像是即將柴掉的細樹枝,很難嚼爛,吞進去又像拿掃把刷喉嚨地難以下嚥,有些養殖苜蓿芽的水不是很乾淨,味道吃起來也不太美味,水質不好味道就不甜美,這都可以吃得出來,但是包進三明治塗上醬料可能只吃得出那是纖維質而完全不知所以然。其實我是很好養的蔬食者,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很多芽菜會變成那樣,有種敗壞家門的感覺()

 

第一次買到他們家的芽菜是紫色高麗菜芽,因為我對普通芽菜不再感興趣,所以一看到如同盒狀紫色小盆栽的高麗菜芽,純粹是因為漂亮與好奇才買來嘗鮮,沒想到又燃起我吃芽菜的趣味,後來如果要吃芽菜或做三明治、拌飯用的蔬菜,我就會買他們家的芽菜。

 

這家芽菜的特色是:活著的芽菜」。(難道其他都死了?好像真的沒錯。菜市場裡面的後腿肉是死的,攤平鮮紅的鮭魚片是死的,雖然有些蝦子跟蚌類還有點氣息,不過也相距不遠,就連蔬菜拔下來後,也可以說是已經從「植物」成了「食物」。)

 


這活著的芽菜是因為留著根,整株整塊拿給你,所以他敢說他是活的。而且只要拿著盆子讓根部浸在水中一天兩次澆水,還可以二次採收。這好像我在歐洲時會買巴西里葉盆栽、迷迭香盆栽放在廚房窗台前,做沙拉或傳統義大利起司番茄冷盤時就可以現採現吃。這樣的概念就像把迷你花圃藏在小得可憐的流理檯旁。

 

這回我吃的是活的碗豆苗,其實不是我買的,因為我幾乎已經對難以下嚥的碗豆苗感到失望。是前幾天兔子先生看到時帶回來的,他一定認為自己就像抱著玫瑰花束一般走進來,沒錯,真的是一大束。

本來我想找一天把它全部用掉作成三明治給大家吃掉就算了,可是今天做的三明治來不及放入碗豆苗,就擱在流理台忘了,等到我看到時碗豆苗已經有點折損,我只好把它打開,其實我很想睡覺,因為昨晚沒什麼睡,正考慮要去運動提振精神或是直接乾脆補眠。看到折損的碗豆苗,不忍心活著的盆栽就死在我手裡,只好把它放在盆子裡,然後像修剪枝葉一般整理一下(只是修剪下來的就可以直接放入嘴裡)

 

神奇的是,一根根吃在嘴裡,好像真的接受到它的活力,連續吃了將近七八根,感覺嘴巴都是甘甜,有點像是喝了什麼藥草茶後的回甘,索性不補眠,寫完這篇文後就去運動吧。

 

值得一提的是,有次我碰巧去師大附近,竟然繞進了他們的旗艦店,我對他們的芽菜已經有點熟悉,本來想說掰掰後出來,卻看到他們有出自己的保養品(其實我對保養品不是太好奇,因為自然而然就延續以前在歐洲的使用習慣,固定了幾款有機品牌),不過,還是拿了幾款旅行試用包。

 

因為他們強調保濕,所以我特別留到很乾燥的韓國山區使用,而且旅行使用試用包真的很方便。

 

第一天晚上我用的是精華液,小姐說精華液用完,接著塗精華油這樣會鎖水保濕。我看背後說明(其實平常我都看看就好,他們都寫得太好,這樣會失望太大。但值得一提的是,精華液上第一個主要成分竟然是我平常吃的青花椰苗萃取!真的太新鮮了!而精華油的介紹竟提到Omega 3-6-9,更符合皮膚組成的油脂比例,這真的太厲害了,即使是注重保健者,也不多人了解這個油脂比例的重要性,令我覺得這家公司的實驗室實在不是開玩笑的)。這次我乖乖地用,將剩下的摺好,放進飯店送的紙杯裡,明早繼續用。早上起來真的很保濕(請原諒我無法將皮膚拍出來給各位看,因為我不是美妝專家,但真的看起來水嫩,毛細孔也不太清楚)。第三天晚上回來,因為天氣變化,所以感覺特別乾燥,我就把他們的奇蹟辣木油拿出來塗,其實我在島國不太喜歡油,雖然很滋潤,但我喜歡臉洗完之後就乾乾淨淨,對這種人來說,非常適合歐洲大陸的天氣。

塗完之後不久,確實吸收地很好,完全不感覺到乾燥,雖然我還是喜歡精華液搭配油,可以把油感稀釋掉。

 

也用了洗髮精試用包,兩晚用了兩款,一種是含有巴西綠蜂膠的,因為我覺得巴西蜂膠是治療感冒前兆、喉嚨發炎、牙齦痛等萬用藥,可說是像Arnica (山金車)膏一樣是居家必備良藥,所以我對這款綠蜂膠洗髮精很有好感,味道也很純粹(就是蜂膠味)另外一款就是強調「沒有負擔地洗乾淨」(哈哈,我喜歡他們的產品包裝說明,有點想像空間、坦承、略文青風,重點是很誠實,有一包試用包上面寫: 天然成分98.85% Well……不知有多少人在乎0.15呢?但這表示他們說話實在,東西是怎樣就怎樣,頂多去小數點後面第四位吧……)


這也是一家值得鼓勵讚賞的台灣良心好品牌。 


有機會會再去旗艦店逛逛其他款的保養品。反正,芽菜很容易買到,把活的青花椰苗摘下來,捏成汁,塗在臉上,也是某種活的精華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7540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