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偷地將生活改變了
2009/10/09 15:54:49瀏覽894|回應0|推薦9

雖說是偷偷,但是講出來之後,恐怕會破功。

不過為了感謝與慶祝過去一個多禮拜,安靜的生活步調,所以寫下這篇文以資紀念。

對我來說,能夠好好地坐下來書寫,即使一天只有兩個小時,也可以算達到是安靜生活的標準。試想,能有一段沒有人類干擾的時間,好好地坐在電腦前沉靜自己的心,能不說是一種奢侈嗎?

當然,如果是專業寫作人士,他一天要有足夠的上班時間專心地坐在電腦前(不一定是書桌前,現在很多人都改成在軟軟的沙發椅、咖啡館的小桌子、公園行道樹下的板凳,喝著早午茶、下午茶或曬著太陽、光著腳丫子書寫)。而我對於可以安靜地,在一個小桌子前記錄著一點點感動,就覺得很滿足了。

上禮拜因為颱風,得以安靜地在家中好好地回顧那個故事: 幸福先生要來了。

我沒有因著回到島國而遺忘他,目前正在修改標點符號。當一個故事已經走到了閱讀標點符號的階段,我想,應該可以算是寫完了吧。

只是目前這個故事,還不知會怎樣發表,友人建議投稿文學獎。但在文學獎開始前不能將故事在網路上公開,對於這點,實在叫人難忍耐,畢竟我的書寫歷程是從網路開始的啊。

這禮拜跟多年前幫我第二本書畫插畫的友人聯絡,他二話不說,瞭解了故事大綱就決定接下這份無酬工作,投入迎接幸福先生要來的行列中。他圖畫的線條跟他本人的風格很像,淡淡的、不張揚,但充滿著深邃的情感(但說不定,他這次的畫風完全不是這樣……因為這次的故事,有人說蠻輕鬆有趣的……)

所以說,我最近的生活恢復了在歐陸時的簡單。

雖然還是很多瑣事,且有時一出門處理雜事,就好像捲進了一個陌生的世界,幾個小時醒來,還有種恍如隔世,忘了自己剛才是誰,然後又油然升起一股懊惱,『那多花的時間真可惜啊,應該要省下來做些別的事情啊。』

將不需要做的事情省略,將雜事簡化,能專注集中地在某些事情上,看著這些事的進展與變化,令人有種踏實的感覺。

我渴望的簡單,並不是放下俗事、隱居山林的那種,而是能在一個小小的地方,這樣專注集中在某些事情上,其中,也包括內心與屬靈的修造。

光是看著它們的改變,就足以讓人喜悅了很久的那種簡單生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39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