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全的合理性。
2018/09/25 14:20:18瀏覽1332|回應2|推薦12

12個星座裡面,大概不會有誰比這個星座,更不想被問到。

「你是什麼星座?」

「嗯……」

「不知道喔?那你幾月生啦?」

「嗯……九月……」

「九月?不是天秤就是……你是處女座喔!」

如果旁觀者眾,就會有人開始列項目圈圈點點。

「有像耶!」

「對齁!就是完美主義啦!」

講好聽一點是這樣,講的難聽就會說是吹毛求疵。

青少女時期的我,為了不要被認為是吹毛求疵,還要故意表現地不完美,或假裝對於出錯一點也不在乎,拼命想要撕掉「完美主義」的標籤。

當時雖然覺得那多出的邊邊角角,不調整、弄正真不好看,但為了「隨和」,也就學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直到某天聽到他說:「完全,就像製造器皿,要製造地完全才不會漏水。人也是要完全,才不會發生問題。假如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面洗,發現怎麼沒洗乾淨呢?原來是忘記放洗衣粉!就像這樣,不完全就會發生問題。」

車子出廠時也要確認「完全」,上路才不會發生事故。

選購各種家電時,消費者都想買製造「完全」的產品;甚至選擇廠牌,都會傾向選擇故障率低的廠牌。


但卻對於「自我要求的完全」感到恐懼,甚至排斥。


從頭想起來,或許是學生時期受到太多考試制度而來的壓力與影響,錯一題就好像矮一截,為了活下去,只好學習自我安慰:「人都是不完美的」。

然而當喝水時,如果手上的杯底有破洞,難道不覺得鬱悶嗎?

又不是花盆澆水……

如果你也喜歡用好用的東西,試著看看,調整修理一下自己的功能,變得更好用,自己用起來也會更舒服。

photo credit: cyclingshepherd A bit broken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16614059

 回應文章

tw2018
2018/09/26 17:32
漂亮,贊一個…免留車當舖 當舖機車借款

twback
2018/09/26 17:15
漂亮,贊 一 個…當舖機車借款 機車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