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狼真的來了(羅馬假期番外篇)
2009/08/22 02:02:28瀏覽668|回應1|推薦5

狼來了狼來了,狼真的來了耶~

從七月多到八月二十號,我每天都在等,今天可以交論文了嗎?

每一天睡前都期待著,明天收到可以交論文的公文書信。

不過當中,大人跟我都沒閒著,把論文修正又整形,使它美觀了不少。

好不容易這個星期一中午收到大人來信,大頭目辦公室已經同意口試委員組成名單,我可以交論文了。這一次對我的論文特別求好心切的大人,要我在這禮拜好做最後的review,我就把上次印給大人最後底稿時,莫名地漏掉頁碼就多印的那一份拿出來仔細校對。說也神奇,隔一個禮拜後,再看論文,你就可以冷眼旁觀到小缺點,比如標點符號的錯誤等等,但前提是,要印出來看,千萬不要節省而在電腦上看,紙本對人眼睛的刺激還是跟螢幕不同啊。

星期五一早收到大人的信,想必大人熬夜檢察,答案是可以交了,大人說他真的很高興,這我也發現了,星期四交給他的時候,他就顯露出一副,這真是好東西的模樣,我倒是有點訝異,之前都沒看到他表示什麼,據說要完成論文前,大人們都要扮演著極黑的黑臉。甚至在他開車回家道別前,我跟大人說: 希望你(閱讀)時會喜歡。他說: 我當然喜歡啊,這真是很棒的東西。

因為大人這樣說,我彷彿得到耶穌的稱讚,開心了起來(雖然大部分都是耶穌幫忙寫的,我只是手工~)

後來印論文時,又發生不少狀況,幸虧大人之前就讓我演練了好幾次交論文。

其中一個經驗是,雖然在論文在word裡看起來是正常的,但如果你用word在店家的電腦裡面做pdf或直接印出來,都可能會有些問題,可能是系統或版本不同也可能是沒有理由,就是word的問題。尤其是大張跨頁表格裡的數字。當然也可以在家裡把pdf做好拿到店裡印,但我遇到的是,我用自己的電腦做成pdf後,那些數字還是掉出表格了。講這些瑣碎無聊的部分,是想跟正在寫論文或即將寫論文的朋友分享一下,很可能會遇到的障礙,因為我好不容易弄了三個多小時,要離開好心人開的影印店,發現外面已經風雨交加,於是好心老闆就幫我找了箱子裝好用塑膠袋打包好,我就撐著傘抱著好幾公斤的東西,徒步前往另一個校區,第一次覺得那裡好遠喔。

體會到,事前的實際演練與心態模擬,還真的蠻重要的,因為在危急的時候,完全是按照平常的程度,呈現出來。迎接主最後的再來,不是也這樣嗎? 平常可以迎接到,到了那一天,也是可以迎接到主。

我還是要說,不管那份研究是否按照作者期望的帶給大眾實質益處,但對我來說,得到很多鍛練,專業的部分就先不用談,很多是內心與信仰上的修造與磨練,以及唯有依靠與呼求主耶穌。

真的,這整整的十個月在我的人生中,實在沒有白過。

感謝 神聖靈還有耶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246959

 回應文章

Tree ^0^
挖屋 恭喜!!!!
2009/08/22 11:10

唷乎!!!!!!!!!!!

終於盼到這一天囉

過程中真的看到姐姐不斷的呼求  神、耶穌

真的很得到力量耶!!

(哈  因為看過很多研究生都因為論文而導致信仰搖搖欲墜><")

期待姐姐回國    來花蓮玩呀 )))))))))))))))))))))))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08-22 14:20 回覆:

哇~~ 小樹是頭香耶~~(還是常常來的潛水樹啊?~在水底成長的樹,吸著飽滿的話語的樹....聽起來不錯耶~ 以後改名海樹好了 :P)

去花蓮"玩"好啊 :P  偷偷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