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即將結束的羅馬假期(vi)-我的新郎
2009/08/08 01:02:20瀏覽758|回應1|推薦8

剛收到教授大人寄來的郵件,不是從電腦下載,而是每一小時就去插鑰匙翻信箱的那種。星期三大人出遊前,寫了一封畫著笑臉 :-) email給我。

大人說:現在,終於是我們最後要交出的時候了。(ㄟ,不知該不該感激地掉下眼淚,那之前幾個禮拜是在暖身吧……)

大人說:你把剩下的部分弄一弄,就好像要交了的那樣,星期一裝訂好拿給我,然後就等學校公文了(這聽來就跟這幾個禮拜的狀況沒差別,因為已經等了幾個禮拜前的公文了,可這次怎麼聽來好像是真的……)

最後大人說:寄給你要修改的東西,正在路上。(這句結尾的意思是,大人也在出遊的路上了)

等了兩天,終於看到最後一份work躺在信箱裡(因為大人手邊已經沒任何東西了~) 看著那薄薄的文件,裡面修改的東西竟沒有意料中的多。

難道果真如H所說,要去度假的歐洲人,個個心情都特別好。

所以除了作業,我多得到大人的一張親筆簽名照如下(或,難道大人畫的是開心地要交出論文的我? 果然是大人啊……)

這回拿到額外的作業並不鬱悶,我想,應該是跟這禮拜的心情有關。

這禮拜心情很特別,從(累到)睡不著的一個晚上開始,連續好幾天晚上都在禱告中迎接凌晨,不知是夜深人靜或一日沉澱後,得以在主面前告白一切,心中實在舒暢,禱告時並不特別祈求什麼,但都會從聖靈得到方向。某天晚上,在預備禱告前的一個小時,閉著眼睛,突然想到,為什麼聖經馬太福音(25:1-13)當中,耶穌講十個童女迎接新郎,啟示錄中(19:3; 19:7; 21:2; 22:17) 又說到新郎與新婦,我們都知道耶穌是新郎、是羔羊,而將耶穌當作新郎的,就是新婦。

當時突然想:為什麼聖經說耶穌是新郎而不是說先生、丈夫、或愛人啊。

同時也想:那結婚的人會不會對躺在旁邊的人感到疑惑呢?(我有兩個丈夫嗎?)

後來,得到了答案。

新郎啊、新婦啊,是在洞房花燭夜那晚上以前,才稱新郎新婦。隔天早上起來就變成先生、太太,而兩人漸漸要論的,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了。

但在預備結婚的前夕,新郎跟新婦都是滿心喜悅與期待,努力完美地裝扮預備自己(常聽說新娘子為了婚禮當天,半年前就要減肥塑身、三個月前要定期護膚保養,更別提新郎倌在要更早開始準備家當)

對於新郎跟新婦而言,最期待的日子,就是結婚時相見的那一天,對他們來說,所有婚禮前的預備,都是為了那個時刻,這樣的喜悅比初戀、熱戀更美、更真實。

因為過去所有的辛酸與眼淚,都會在那一刻得以解開。

耶穌之所以稱為新郎,而不是單只稱為丈夫,是這樣的原因啊。

所以井邊的撒馬利亞女人過去可以有五個丈夫男人,但她遇見主之後,就只剩下一個新郎了。

體會到這件事,那天晚禱時,特別、特別地感謝。

因為,有主成為新郎真的是好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205298

 回應文章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釋重負
2009/08/08 11:58

待修成正果列位仙班後,

好好地和你的新郎(耶穌)去度蜜月吧.

狂賀恭喜!!!


單爸導演侯剛本感人力作【學會貧窮:失語稚女單爸網誌】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08-12 04:47 回覆:

同學~

這位"新郎"不分你的我的 (the Kingdom of heaven has been forcefully advancing, and forceful men lay hold of it~ 不過請別按中譯本翻的: "努力"的人就可以進入啊)

也是你的啊~

預祝你也早日"了結"學業吧

智慧者所羅門王說得好:  "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