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即將結束的羅馬假期(v)- 內心要堅固
2009/08/04 05:51:31瀏覽661|回應1|推薦7

禮拜天晚上我突然驚到一件事,啊,大家都去度假了,現在是八月渡假月啊。

大人是不是也悄悄地去度假了呢?

通常即使週五寄信,過了晚上十點就會回,但等了幾天都沒有回音,按照大人在電腦前,若不半小收信一次就覺得與世界失聯的特性,這跡象實在可疑。

大人渡假理所當然,但大人並沒交代,誰會告訴我哪時可以交論文呢?

而我還是繼續地弄著大人說,這一定會豐富你研究成果的分析。

難不成大人以為這些可以做到大家都渡假回來?

我漸漸感覺,自從下了這標題後,我距離回家的路上,越來越遠。

或許下一篇該改名為: 那漸行漸遠的漂流歸途

我就好像站在一個會移動的大陸板塊上,眼睜睜地看著,本來只跨一步就可以踏上的島國,現在卻像保麗龍塊,越漂越遠。

而扛著千斤重的我,也無法游泳靠岸,就算好不容易趕上漂流島,上了岸恐怕就石沉大海。

於是,我聽見一個聲音。

就是那內心慢慢瓦解的聲音。

匡啷。

子彈打中了玻璃中央最脆弱的那個位置,裂痕一瞬間如蛛網般遍布,在下一瞬間,全體解散。

當內心愁苦時,不論身處在哪,都像煎熬的地獄。

所以主才說: 內心喜悅就是天國啊。

所以度過了慘澹兩天。

昨晚本來決定一走了之,理由是: 大家都去渡假了,那我也回家渡假吧。

只是我渡假會連行李都打包、房間退租。

口試?等大家渡完假回來再說吧。

水壺裡的水快燒乾了,別人燒三年的水,我十個月就燒完了,可我是日以繼夜地燒啊。

燒到盡頭時,就要開始燒壺底。

在那之前我總要做些什麼吧?

所以我決定打點一切。

既然是要游向保麗龍板塊,那就孑然一身,什麼都別帶吧。

因著決定回家,晚上就睡不著爬起來禱告,一禱告就到兩點。過程有許多轉折,我還是想找到 神的旨意: 到底下一步該怎麼做呢?

禱告後決定,寫封信告知大人我即將回島的提議。雖然他很可能渡假中,但我禱告拜託耶穌一定要透過大人告訴我。

早上寄出三句話的信,但標題清楚寫明主旨。

不到十分鐘,就收到大人的回信。

大人說: 我還沒去渡假,那只是一個周末。

當然,大人堅決地回絕我的提議,我可以想像他的表情一定是: 這真是蠢到極點的提議。不過大人還是慣例地,犀利精準地表達他的見解。

因為懇切地拜託耶穌一定要透過大人給我答案,所以得到答案後,我也安心地繼續做該做的事情。

但我知道,是因為耶穌給了答案,內心才又漸漸剛強起來。

所以在這兩天的轉折,完全地體會到人的內心就左右一切的道理。

今晚剛好聽到一篇關於內心要堅固的話語,實在不得不讚嘆地打下來跟大家分享(其實,這篇話語才是重點,前面講的都是前言):

(教導我認識了解耶穌的鄭牧師所傳講的話語)

以賽亞書26:3

主題: 內心堅固的人 神會以著平安來保守

人生命的根源在內心,都是隨著人的內心怎樣想來決定。

內心堅固的人、內心大的人可以做大的事。看那人所做的,就可以知道那人的內心如何。

各位在生活當中應該都有使用過很堅固或是不太堅固的東西吧,還沒有使用時後不管堅固或不堅固,看起來都是堅固,但使用當中,就知道它到底堅不堅固,人的價值如何,在使用當中就會知道結果。

人最貴的地方在哪呢?

人的內心左右他的價值。

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內心而無法成功。

內心是人最大的寶藏,所以要把自己的內心好好修造,變得堅固有價值。

 

內心的價值會左右各位的命運。

內心堅固的人會相信 神、服事 神到底,所以 神會以平安來填滿他們。

耶穌說內心喜悅左右天國。

耶穌以四種田地比喻內心:石頭田、荊棘一般的心、掉到路旁的心、肥沃的心,耶穌要我們成為擁有肥沃心田的人。

這指揮棒要被製造成指揮棒,才能以這個目的來使用,如此一般,人的內心若不改變、不修造,是無法到天國,到天國也沒辦法被修造、被使用。

人一天當中內心也會變化成數千種,如果無法主管自己的內心就無法主管肉體。要以著相信 神、相信主來把內心穩固下來。

凡事都是內心左右一切,要抓住自己內心,要把自己內心修造很堅強、很穩定很穩固、很喜悅,這樣來帶領自己內心吧。

在世上過生活,內心問題是最大的問題。

因為這樣 主才說內心堅固的人, 神會以平安保守。

內心,換句話說就是精神。

精神軟弱,即使身體多麼巨大,內心也會感到害怕、懼怕。但內心很堅強的人並不會感到害怕。

我們的內心多麼重要啊,所以一定要把內心修造地更堅固。

各位要成為擁有游刃有餘的人,因為著急容易做錯事情。內心很急,肉體就會很急。

各位內心堅強嗎?

各位為了要得到強的內心,一定要不斷地向 神禱告懇求。

人通常很容易受到環境影響,要怎樣才可以內心堅強呢?

要絕對地相信 神、絕對地依靠 神、要確實相信 神與你同在。

這樣內心就會變得堅強,常常感謝 神來做所有的事情,和內心堅強的人合一,要常常跟 神禱告說: 神啊,希望讓我有金剛鑽一般堅強的內心。

看這些英雄聖賢先知們都是內心強的人,其中耶穌的內心是最強的。不管有人逼迫或任何困難,耶穌都大膽地去行動了,耶穌的內心在那時代是沒有人可以抵擋的。

不論是誰要一開始就絕對地相信、絕對地跟隨、絕對地立下絕對的條件,這就是人的責任分擔,並不是神跟耶穌抓著你解決,是要自己下定決心一輩子來跟隨,如此來下定決心。

因為這樣下定決心,所以 神就動工,會讓你內心堅強、也賜給你智慧、堅定的心,以著各種各色的方式來動工栽培你。

 神會鍛鍊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193396

 回應文章

Christian soldiers
Well said !!!
2009/08/05 13:40

In quietness and in confidence shall be your strength.   (Isaiah30:15)

Your article is pretty inspring, may Go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太陽光(moonsea) 於 2009-08-06 04:16 回覆:

Thanks God, our Lord! And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