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即將結束的羅馬假期(vii)-除錯的人生
2009/08/12 05:55:33瀏覽901|回應0|推薦6

本來在猶豫,是要先去休息一下再起來禱告呢? 還是禱告後去休息呢? (兩者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差別啊……其實差很多耶)

但想到昨天想寫一篇感言,當時靈感充滿啊,但是到今天下午就剩一半了,心想,如果今晚不寫的話,明天早上可能連標題都忘了。

所謂今日事今日畢啊。

話說星期一,就是大人指名要交給他完整版論文的好日子。(回想起來好像一世紀那麼遠。論文? 那可以吃嗎?)

本來星期天已經完成,打算星期一優閒地拿去裝訂,說不定下午還可以到小鎮上逛一下(我的活動空間已隨著緊逼的截稿日,節節敗退從小鎮中心到宿舍之間,縮減從大人辦公室到宿舍的五分鐘距離,比起剛來幾個月可搭火車擴張到左右兩城市可真有天壤之別)

不料,一打開檔案,想在印出來前作最後瀏覽檢查時,就看到一個小缺點,為了達到前後圖表的一致性與美觀,我決定重弄圖表。交過論文的朋友一定會笑: 現在哪有時間跟精力去管哪些啊? 你沒聽人家說,決定要印出來,就不要再看了嗎?

沒看到就算了,如果看到了,實在沒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讓那錯誤說掰掰。

所以好好坐下來重新弄圖表,其實那是,不用腦部運作的純手工。

好不容易,弄到最後一張,一驚,原來前幾天為了修掉圖表的累贅,重貼了圖,卻失誤把一張表貼了兩次。

好大的一個險。

要是當時想,沒關係,反正是給大人看的底稿,說不定大人還要改什麼…….

弄成pdf後瀏覽時,又看到有個東西在自動排版下,不知哪時自動消失了。

昨天之前都還在的……

本來想要在印出來時,吃個早餐,現在已經到了要吃午餐的時間了,那就改成在影印店中午休息前去裝訂吧,還可以去學校吃個有機營養午餐,但外頭突然下起狂風暴雨,而重弄一次後,又看見做成phf檔案的圖表上,線條有的粗有的細,在螢幕上看起來還蠻有個性的,但印出來鐵不好看。反正外面下那麼大的雨,打傘出門,放在背包的紙張還是會被淋溼,心一橫,決定在家把所有的圖表都美化完。

現在連午餐都沒機會吃了。

當我一邊在檢查還有沒有錯誤的時候,不禁自言自語地冒出一句: 真是除錯的人生啊。

是啊,真是不斷地檢查出錯誤後,就一定要改正的人生啊

當我不得不出門時,實在不忍再瀏覽一遍了,深怕看到錯誤又出不了門,幸好當時雨停了,曬出微微的陽光,我狼狽地趕緊出門,完全忘了優雅這回事。

裝訂好。下午四點二十分。大人跟祕書應該都回家了,但我想既然今天這麼拼地弄完了,不交出去實在心有不甘啊,而且也為了避免晚上再拿出來檢查,還是快快脫手吧。沒想到辦公室的門開著,大人一手正關電腦,一手拿著公事包準備回家,他看到我說: 啊,你真幸運。

大人看了裝訂好的版本,翻了翻,很滿意地說: 好,這看起來很好。

但是大人一邊說話,一邊還是來回、貌似輕鬆又隨意地左翻翻右翻翻,突然間,他指著一張圖說: 這個欄位怎麼空白? 可以把下面這個移過來,然後把這個空間刪掉啊。

我當場呆了一下。

大人又笑: 這沒關係,先不用想這個,現在你可以好好地放鬆一下,等公文下來就可以交了。 

啊,果真是,除錯的人生啊。

史威登堡(偉大的禮物)中文版,這是等待交論文時打算要看的外文書之一

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21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