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覺得自己是仙人掌嗎?
2018/04/18 15:35:17瀏覽1186|回應0|推薦10

好吧,雖然愛花花草草,但之前因經常不在家,怕疏於照顧所以不太敢養植物,這就像八歲時第一次養兔子,雖然越養越肥,但後來卻發生悲劇,造成陰影一般。雖然愛植物,但通常純觀賞。


可是我家的馬拉巴栗就像是下定決心住進我家一般,從中型盆栽越長越高,高到比我高出許多頭,只好搬到門口讓他跟窗外的行道大樹一起作伴,當風吹起時,可以聽見他們彼此之間窸窣對話。


待越久,越像家裡的一份子,也不能算是養的植物了。馬拉巴栗的生命力非常強,其樹根的纖維被拿來做日本鈔票,因此也有人稱之為發財樹。

另一種在我家待得久的是仙人掌,一住就住到開花好幾次。跟他一起來的其他植物因出遠門,不小心疏於照顧,或者過度照顧而枯萎,但那幾盆仙人掌卻活得很好。

第一次看到仙人掌開花,完全就是驚豔可以形容。

多刺、不起眼的仙人掌,沒有綠綠隨風搖曳的葉子,像個胖胖的小人般杵在那裏,有時抬頭看他,會覺得他就像個不擅言詞的人,靜靜地站在那裏,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麼來安慰你。直到某一天,他竟然長出了一朵朵讓人驚豔的花苞。

「仙人掌也會有花朵啊!」

當他開出花時,叫人感動。

「原來仙人掌的花朵,竟如此地美!」



人生也是,你覺得自己像仙人掌一樣?

跟人相處常會不小心說話錯、傷害到人而懊悔嗎?

覺得自己其貌不揚、沒什麼才能,在團體中像一塊雞肋嗎?

那就看看仙人掌吧!

好好照顧、等待幾年後

看著他開出美麗的花吧。

photo credit: Skolnik Collection x Trichopsis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11559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