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毀滅與放棄之前的最後一刻。
2018/03/20 10:20:08瀏覽991|回應0|推薦10

再怎麼看來聰明絕頂或是冷靜理性的人,不管曾經發生或還沒發生,總是會有傷心欲絕、想不顧一切拋下,甚至自我放逐了結的衝動與時刻。

但「做」與「不做」,有可能決定於是不是夠衝動,或者是腦袋還能不能運作思考。那樣的極為短暫的「思考」,就會決定這個人的命運是毀滅或是熬過。

一了百了。

很多人在面臨決斷的時候,總是會這樣想。

這是錯誤的連續劇台詞。

一了永遠不會百了。倒是會牽扯出無數麻煩。對自己跟別人都是。

最後一刻的思考,決定要如何做,就是關鍵。然而,在那絕望的海水讓你幾乎滅頂、無法呼吸的最後一刻,哪裡有可以抓住的海草或腐木呢?

「這樣的時候,不要把想法放在『自己面臨的事情』上,應該要把中心放在『之前做到的部分』來看。」某一天我看到他寫的這句話,我內心不由地猛點頭了。

繼續看下去,他寫到:

「很多人一旦遇到患難、逼迫、苦難、各種困難、爭執、心情受傷的事情,就會改變想法。

這樣的時候,不要把想法放在『自己面臨的事情』上,應該要把中心放在『之前做到的部分』來看。

『之前做到的部分』是『功績』,所以實際存在。

所以患難時、遇到困難和痛苦時,就看著「之前做到的部分」吧!」


確實,人一旦遇到痛苦,可能瞬間就會改變想法、心情會動搖,也會在瞬間丟棄「之前做到的部分」。

要看著「自己之前做到的部分」來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不然之前付出努力得到的一切都會消失。」

photo credit: AccidentalAccent The Next Step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1120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