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晚餐吃哪裡?
2017/08/29 15:22:19瀏覽623|回應0|推薦9

七夕跟西洋情人節比起來,好像情人節比較隆重,七夕就應個景,吃個飯算數(打發?)了。因為每年七夕都隨著農曆不同,實在很難記住,應該也很少人都是先預約餐廳、準備禮物吧?(除了剛開始甜甜蜜蜜的不算,可是對這樣的人來說,應該每天都要找理由慶祝一下對吧?)

話說,七夕的起源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雖然對古代來說這是一個浪漫美麗動人的愛情故事,但對於韓劇日劇本土連續劇無敵多的現代生活,這樣的劇情已經稱不上是動人,果然人的胃口是會越養越大,尺度也是會越開越寬。

相較於西洋情人節,七夕的買氣可能比較低迷很多,因為情人節可以送花送巧克力,可是七夕要送什麼呢?

所以還是好好一起吃頓飯,好好聊一聊,如同牛郎織女在鵲橋上一年一度的相會。但這麼說來,其實牛郎織女的七夕,並不是熱戀的男女的日子,而是遠距離的夫妻或遠距離戀人。這七夕晚餐的意義是:就算其餘的364天都無法一起吃晚餐,起碼,今天晚上要一起吃頓晚餐。

如果有部電影,就是拍一個為了工作居住在異地的男人,為了趕在這個日子跟情人見面,必須要費上好大功夫、從工作地方趕上所有可能的交通工具,然後終於在餐廳打烊前,衝進餐廳廁所,把自己稍微整理後,就在最後燭光晚餐的蠟燭快燒到底之前坐上座位。

話說,七夕吃哪裡好呢?

對於節日訂餐廳的困難度可是跟在連假要訂機票一票難求一樣,一位難求,更別說要一家子都在坐進餐廳裡。

我曾經有次為了在過年時,邀請長輩吃飯,為了訂幾個位子,打遍各大餐廳到手軟,還是訂不到位子,最後只好改日期避開那段既貴又人滿為患得不到好服務的紅色日期。

其實後來發現,那樣的日子還是在家裡吃最舒服。

不用到外面人擠人,著急訂不到餐廳,或是被貴鬆鬆的七夕套餐剝皮。

現在有連一份也能外送的服務,也有百貨公司樓下超市可以直接加熱的熟食,也有喜好的沙拉菜跟附贈的沙拉醬,完全能提供只要洗盤子,就能擺盤上菜的方便。剩下的力氣,就拿來好好地對話吧。

說不定,被邀請的對方也會覺得這樣很舒服。

因為有時會因為對方大費周章花了很多錢,請我們到高級昂貴的餐廳,可是服務跟餐飲卻一般一般也不能說是驚艷,但卻無法將實際感受說出口(因為現場說實話一定會讓對方受傷,真的,要說要等到很久之後再提)。

結果,兩人面對一頓高級餐廳的燭光晚餐,卻沒有感受到值回票價的回報時,對小資族來說,還蠻可惜的。

所以,提早討論看看吧,比起想給對方「意外的驚喜」,不如在一兩個月前,跟對方好好討論要如何好好度過七夕的晚餐。

photo credit: Frits Ahlefeldt - Founder Hiking.org Sharing stories over dinner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08458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