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都看不見!
2006/12/22 08:42:37瀏覽472|回應1|推薦4

最近的統計,最高平均薪資落在資訊業,也不過是將近四萬元,但沒人去統計公務員的平均薪資,還有加上終身俸和平日外快的福利,恐怕是民間最高薪的二到三倍吧!特別費爭端之後乾脆改列為職務加給,養廉費直接變相加薪,政府的自肥難道人民毫無意識?毫不反彈?

 

一個社論者說得好,公務員不敢拿不該拿的,但該得的一毛錢也不會放過。而行政是公務員在自定規則,監督的立法院也是利益結構內的一份子,巧立名目讓所有貪利都合法化還不容易?當全國只剩公務員和商人過得富裕,家庭幸福美滿,人民除了任由宰割和走上絕路之外,沒有別條路走了嗎?

 

有檢察官接受雜誌專訪提到,一堆壞人佔盡利益,辦都辦不完。官商勾結導致貧富懸殊嚴重,民不聊生,他憂心最後社會會動盪起來。可是我看無權無能的老百姓,只是一盤散沙,而且絕望透頂,除了犯罪之徒外多數只能默默苦撐著過日子,直到死亡為止。

 

這些年慈濟的大愛精神只感召了受苦的窮老百姓,並沒有感召到貪商和既得利益的公務員。或許會捐出多餘財富的一隅,就像彩券社福公積金還有非常大筆發不出去,但受苦的人民依舊在受苦。錢只有自己賺的才能暢快享受,誰想接受杯水車薪的救濟?

 

自古以來,清官都還肯接受人民攔路喊冤,如今官員們用公帑雇用了大批隨扈阻擋民意,用人民納稅錢堆起的高牆把自己關在富貴城堡中開懷享受,笑顏逐開。

 

不必看見人民哭,也不必看到人民苦,多麼愜意自在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beam&aid=609150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人只看得到
2006/12/22 10:04
對手的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