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編列了兩億,重蹈覆轍
2008/02/06 08:30:35瀏覽759|回應1|推薦7

曾經去一個小學地下室的桌球室練球,看見堆置了許多蠻新的置物櫃。問校方人員,為什麼不給小學生們使用?他們的書包真的好重。

校方人員回答,有了置物櫃後,學生們每天還是把重重的書本揹回家。因為他們要帶回家寫作業、復習功課,真正把書本放在置物櫃的很少,反而是大量置物櫃在教室裡減少了活動空間,增加許多不便。於是,大筆經費購置的置物櫃就成了廢棄物,不但浪費人民納稅錢,更製造更多資源浪費。

教育部做過的事都沒有記憶了嗎?就算那是地方政府教育局曾經犯過的錯誤,要花一大筆經費前不需要做審慎評估嗎?我們的孩子有可能把課本放在學校的置物櫃,然後輕鬆地放學回家,接觸課本以外的童玩、花鳥、自然嗎?

教育部有沒有做過調查,學童們放學後有多少人不必帶著課本去安親班做功課的?更有多少人是不必買課本以外的參考書來增加書包重量的?不先從教育制度改善,只想花納稅錢了事,真正解決問題了嗎?

不知道決策要重蹈覆轍的官員們家裡有沒有小孩?或是親族裡有沒有小學學童?還是像總統的金孫一樣,上下學有專人接送提行李,不曾親身感受到,孩子為什麼必需在書包裡放著那麼重的書?真想罵人,官員們的腦袋裡都裝了些什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beam&aid=1599316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思考
2008/02/12 11:23
何不查查那筆採購得標者是誰、錢進了誰的口袋‧‧。
月光河(moonbeam) 於 2008-02-13 09:13 回覆:

現在的官員都是高知識份子,智慧型的犯罪是很難抓的,人頭利用. 洗錢手法.境外交易,加上查贜的也都是自己人,想追出真犯罪者愈來愈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