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有個家
2007/07/10 15:19:00瀏覽657|回應0|推薦13

這是一個童話繪本故事:

「我和爸爸住在機場航廈,我們穿著藍色的上衣和藍色的褲子,把所有的東西都裝在包包裡,像一般的乘客一樣,坐在角落裡。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要引人注目。有一對老夫婦就是因為引人注目,被警察帶走了。

我們在清晨時,和其他的乘客一起在洗手枱刷牙洗臉。爸爸買了早餐給我吃,然後把我託給另一對夫婦,他就去上班了。自從媽媽死後,爸爸的薪水付不起房租,於是我們只好搬到機場航廈住。

那對失業的夫婦也有一個小孩,和我是好朋友,我告訴他們,爸爸說等他找到一個薪水高一些的工作,可以租得起一間房子,我一定邀請他們一起來住。爸爸說明年我就要上小學了,他一定要想辦法讓我去唸書。

有一天,一隻鴿子不小心飛進航廈,慌張地找著出路,後來終於找到門口,飛了出去。我很替它高興,它可以自由地飛回它的家了。

我常望著航廈外的藍色天空,好想像那隻鴿子一樣,可以飛出去,飛回自己的家。」

看這個故事的時候,我的眼淚掉了下來。一個小小的心願,卻是多少人難以實現的夢。再看看新聞,富豪可以買下千坪土地做家人的墓園,明星可以買幾千坪的地過自己的休閒生活,主播可以買幾百坪地蓋別墅,至於擁有數百坪豪宅的達官貴人更是不勝枚舉。當有限的土地、房屋資源被有錢人佔據一大片之後,買不起房子,甚至連一個小小蝸居都無法擁有的人們,是不是只好打包行李,帶著孩子去流浪?

有錢,可以滿足自己的奢華享受,也可以剝奪別人居住的權利,讓別人去流浪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beam&aid=108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