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是假的
2007/06/07 10:18:48瀏覽580|回應1|推薦12

沒有媒體的揭露,我們不會知道:

原來報案一定要拿到三聯單,但還要確認一下,警察伯伯開出來的三聯單是不是真的?

最近很多犯案都靠著路邊的監視器提供證據,政府靠著大批監視器的採購,可以更舒服地坐在冷氣辦公室裡維持治安,但竟然有多數的監視器是空殻子或故障品。

交警也輕鬆多了,靠測速拍照取締違規可以省去在外日曬雨淋的辛苦,但有不少地方也只是空箱子,根本未裝相機。

拖吊場的罰單也可以用假的,收入讓警察和業者大家分,不用歸公,也是薪水之外的外快。政府還覺得基層員警太低薪打算為他們加薪呢!

最近接二連三的軍機出事,原來軍機保養也外包給軍官退役經營的私人企業,自已的聯勤維修不管用了嗎?更可怖的是維修紀錄也可造假,事關國家和飛行人才的生命安全,竟然可以如此輕忽?

水閘門一再被偷,主管單位竟然維護不了。聰明的官員想出好辦法,把水閘門塗上柏油,讓竊賊偷不了,難以銷贜。有用嗎?

一場大雨,多少人民的財產就泡湯了,官員還言之成理的說水閘門沒問題,只是抽水設備被預算卡住了,水門被垃圾樹枝阻塞了。梅雨季和颱風季都到了,官員們還沒準備好防水嗎?多少預算不都沒通過也先執行了?有公務員因預算沒通過領不到薪水嗎?水都淹上來了,還不能緊急派人清除垃圾樹枝嗎?因為公務員們都已經下班,明早九點才上班,所以讓市民淹一晚沒關係嗎?

國民所得換個統計方式就可以溯及既往,提高歷年國家財政報表數字,人民的生活用這樣就可以畫餅充飢嗎?

失業率只要把找工作超過一年還找不到的人、只能靠偶爾打打零工充飢的人都剔除,再扣掉一些因失業活不下去貧病而死或自殺的人,年年都可降低失業率,這也是總統誇讚行政院長政績的項目之一。

行政院長政績如何?從以上事例可見一斑。但做不好就揚長而去,還故作清高說要走入基層和國外,結果走入基層是辦一場又一場的立委推薦會,走出國外還用公帑派個特使的身份。副院長拒絕總統授勳是有道理的,這樣的行政院長和國防部長在接受勳章的那一刻,心中難道無愧?

從假發票真核銷開始,從上到下,一片做假,有恃無恐,為什麼?因為假案太多,司法也是假的紙老虎,弊案再多也都可以假釋的。

只有造假的人金錢入袋是真的,只有人民生活愈來愈苦是真的,曹雪芹的紅樓夢裡有句話〞假作真時真亦假,真作假時假亦真〞,政客和趨炎附勢的媒體還口口聲聲為自己辯稱沒有A錢,而且經濟、治安良好有進步,人民還是生活在安和樂利中。

什麼都可以造假,連良心也可以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beam&aid=1009735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都可以造假,
2007/06/07 12:34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228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