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不見就不存在了嗎?
2007/09/03 12:37:38瀏覽746|回應0|推薦12

我坐在電視前,看著鑽石開採集團炸開北極冰原,記者說不必再為血鑽石良心不安了,極地的鑽石年產量將更多。但溫室效應呢?

我坐在電視前,看著印度四到十五歲的童工採著棉花,日薪只有三十元台幣,他們不能去上學,做完童工之後呢?但富有的人卻有了純棉的高級服飾可以覆蓋。

我坐在電視前,看天母一座有許多棵百年老樹的公園,為了蓋停車場將全部破壞掉。為了幾十輛排碳車的私人享受,還得幾百年才能再植下一座綠森林?

我坐在電視前,看政府官員買一輛座車就要三百多萬,我們的國產車廠老闆卻去買了一部千萬的外國車,我們已經國富民安到官商都可以奢華無度了嗎?

我坐在電視機前,我的心好痛,我想把電視關掉,那些自殺、受虐兒、悲慘的事件,和那些沒有人性的物慾橫流、環保破壞,就不再看見了。

看不見,那些事就都不存在了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beam&aid=120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