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自己的途徑,不要成為跟隨者
2010/07/09 12:54:25瀏覽312|回應0|推薦13

我聽說:

木拉那斯魯丁正與一位偉大的醫生學醫,從觀察中學習。

當醫生做例行出診為病人看診時,他也跟著去。

有一天,醫生給一位患者把脈,他閉上眼睛,沉思一會兒,

然後對患者說:「你吃太多芒果了。」 

木拉很驚訝,他如何從脈相知道原因?

他從沒聽過,有人從脈搏中能夠知道你吃太多芒果了。

他很困惑,回家的路上他問:「師父,請給我一點迷津,你怎麼能…」 

醫生笑著說:

「從脈相當然看不出來,

但是我看到他的床底下有一堆芒果,

有些還沒吃,有些已經吃了,

因此我才做此推斷。」 

有一天,醫生病了,

所以木拉代替醫生做例行出診。

他到一個新患者那裡,

就像他的師父一樣,他把著脈、閉上眼睛、沉思,

然後說:「你吃太多馬肉了。」 

這位患者說:「什麼你是不是瘋了?」 

木拉非常的困惑。

他很沮喪的回去。

醫生問他:「怎麼了?」 

他說:「我也看了床底,有馬鞍和其他東西,可是馬不在那裡,

  所以我想:他吃太多馬肉了。」  

這就是愚蠢的跟隨者。

不要那麼愚蠢。


讓這些定義、格言或經文
保持只是一個概念,

讓它們成為你了解的一部份,但不要試著逐字跟隨。

讓它們深入你、成為你的領悟,然後尋找自己的途徑。

所有偉大的教導都是間接的。 

奧修:【Yoga: The Alpha and Omega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42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