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住,痛苦是你自己選擇的
2010/07/07 21:19:41瀏覽448|回應1|推薦21

如果你跟任何東西合一,你就變得很喜樂;

如果你跟任何東西分開,即使是快樂你也會痛苦。 

所以這就是關鍵--

分開而變成「自我」就是所有痛苦的根源。

跟任何生命帶給你的一切合而為一,

而且跟著它流動,

很強烈而且很全然地處於它裡面,

以致於你不復存在,你消失了……

那麼每一件事就都是喜樂的。 

選擇在那裡,

但是你甚至沒有察覺到那個選擇,

你一直繼續選擇那個錯誤的,它已經變成了一個死的習慣,

你很機械性的選擇它,因此看起來好像沒有選擇。 

要警覺一點,

每一個片刻,當你在選擇痛苦時,

記住--這是你的選擇。

即使這個提醒也會有所幫助,

這個警覺說──這是我的選擇,我要負責任,

這是我對我自己在這樣做,這是我的作為,

你也會立刻感覺到一個不同,

頭腦的品質將會改變,你會比較容易移向快樂。 

一旦你知道說--這是你的選擇,

那麼整個事件就變成遊戲,

那麼如果你喜歡痛苦,你就成為痛苦,

但是要記住--這是你的選擇,

不要抱怨,沒有別人必須為它負責。


這是你的戲劇,

如果你想要這樣,

如果你想要痛苦的方式,

如果你想要在痛苦之中經歷生活,

那麼這是你的選擇,

你的遊戲是你在玩的,

那麼好好地玩! 

但是這樣的話

就不要去問別人要如何才能夠不痛苦,

那是荒謬的,不要問師父要如何快樂。

師父之所以存在是因為你是愚蠢的。 

你創造出痛苦,

然後你再去問別人要如何解除它。

你會繼續製造痛苦,

因為你並沒有覺知到──你在做什麼。 

奧修:【白雲之道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4202862
 引用者清單(1)  
2010/07/08 10:31 【Think Do, I Will】 "我就是這樣的人",那一切的果報就是要自己承受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了痛苦
2010/07/08 10:30
選擇了痛苦
又不願意改變的人
那就只能學著品嚐痛苦
苦。也是一種滋味。一種人生的滋味
就像咖啡吧~~

很可惜的是
很多人卻渾然不知
一切的痛苦都是來自於自己的選擇
一切的痛苦都是來自於自己耽於習慣

如果,您也常講,
"我就是這樣的人"
那很多的惡果回歸自身的時候
就請記得告訴自己,我在品嘗人生的咖啡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Seeker(mitchell_wu) 於 2010-07-08 19:15 回覆:

是的,所以 奧修說:「因為你並沒有覺知到──你在做什麼。」

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