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輕浮到真誠
2017/09/17 16:55:19瀏覽456|回應0|推薦8

嚴肅是一種病,嚴肅是病態的;要真誠,但是永遠不要嚴肅。

真誠是完全不同的,嚴肅是一種假裝的、偽裝的現象,

而真誠是屬於真心的。

真誠,是你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的一種強度。

  

你忍不住笑出來,這樣是好的;

但是將它隱藏在你的手後面是虛假的,讓它存在!

笑,是好的,在每一方面都是好的:

身體的、心理的、或心靈的。

  

這不是輕浮。

我們被教導錯誤的事,

那就是為什麼人們在世界上拉長著臉在過活。

我們一直在被教導完全錯誤的事。

 

基督徙說耶穌從來不笑,為什麼?

我知道他會笑,我知道他知道得非常清楚。

但是,基督徙害怕,耶穌在笑將會看起來很輕浮。

一個聖人怎麼可以笑?

聖人必須拉長著臉,聖人只會拉長著臉,

然而,事實上,拉長著臉的人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聖人。

  

笑,是一種非常優越的品質,

除了人之外,其他沒有動物能夠笑。

如果,你在路上突然看到一隻水牛在笑……

你將會瘋掉,你將永遠不會再一樣!

其他沒有任何動物能夠笑,除了人以外。

人能夠笑,是人性的尊嚴和光輝。

  

笑,是一件心靈的事,它只屬於較高的聰明才智狀態。

你越聰明,你就越能夠笑事情;

不只笑事情,也笑你自己,

你變成能夠看到生命的整個大荒謬,這個生命的大滑稽。

  

基督徒使耶穌看起來非常悲傷,

那就是為什麼,耶穌的畫像或是他臉的雕像都看起來有點醜,

它們沒有克里虛納所表現出來的那種喜悅——

他的笛子、他的跳舞。

它們沒有你在菩提達摩或老子的畫像裡面可以看到的那種笑,

它們沒有你在像莊子這樣的天才——荒謬的天才——的畫像,

可以找到的那種高超的品質。

  

耶穌一定有笑過,因為,他是一個非常世俗的人;

他喜歡美食,他喜歡好的陪伴者;

他喜歡人們,他吃得很好;而且,他也是一個醉漢。

現在,一個醉漢不笑?那是不可能的;

而且,他一定有在講笑話,相信我!

一個醉漢不講笑話?

那些寫福音的人,一定將那些笑話刪除,

甚至連我的編輯者,

有時候也會覺得這太過份了,不可以印出來!

但是,我不允許他們刪掉任何東西。

  

那些福音是在耶穌過世之後所寫下來的,在他過世三百年之後,

所以,那些編輯者有絕對的自由可以做任何他們想要做的。

我知道有一些很美的笑話被刪掉了。

耶穌是一個猶太人,而猶太人有世界上最好的笑話。

  

不要擔心輕浮,有時候甚至成為輕浮的,也是很美的,

甚至成為輕浮的,有時候也會有一種莊嚴在它裡面,

一種輕盈、一種美、一種祝福。

我接受生命所有的色彩,整個彩虹:從輕浮到真誠。

 

─奧修:《畢達哥拉斯》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chell_wu&aid=10858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