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滋養內心的力量
2022/05/04 15:35:53瀏覽1322|回應0|推薦28

文/范芸萍

 

滋養內心的力量

 

男孩遇見小鼴鼠,展開生命的對談,生活開始變得大不同。他們一同散步、吃蛋糕、面對面一問一答。這些問題可能你我都會有,像男孩問:「你覺得最浪費時間的事是什麼?」鼴鼠回答:「拿自己和別人比較。」「你說過最勇敢的話是什麼?」「幫幫我。」

開口求助不容易,你可能會害怕被拒絕、誤解、拋棄尊嚴或失去信任等,那些你以為擁有的東西,在你快被打倒時,可以選擇如何反應,不放棄任何希望。這就是勇敢。

很多不安的情緒與煩惱大部分來自外在,但所有風暴都在內心產生糾結。你得善待內心受挫的自己,如果有些事情失去控制,就專注於眼前要珍惜的人事物。這就是善良的表現。

你和千萬個普通人一樣,曾經流淚、受傷,不要害怕顯露出來。你也和千萬個正常人一樣,面對心中的恐懼會頓失所依,當有朋友和你一起面對,謝謝他且擁抱這股力量。

產生自我的認同,也能聽從自己的夢想。被愛,被需要,是最堅強的一刻。因為勇敢、善良與擁抱勝過一切,愛並不需要你與眾不同。

本書由英國畫家查理‧麥克斯所繪,線條自然簡潔,聚焦對生活的叩問,四個角色的友誼互動自由坦誠,對白充滿哲思,閱讀過程愉悦舒服,生活的思維也跟著輕盈起來。

書名:《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作者:查理‧麥克斯

譯者:韓絜光

出版社:天下雜誌

(國語日報 星期天書房|樂讀Book|111/5/1

https://www.facebook.com/lovesapho/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think&aid=17393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