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終章-46
2011/05/25 12:26:18瀏覽179|回應0|推薦0
 不知道過了多久,在一個悠閒的午後,亞瑟躺在搖椅上看著兩張從遠地寄來的明信片。

  「如何?接到華勒的信應該很高興吧?」妻子端了兩杯茶,走到他的身旁,將熱茶放置倆人中間細細的品著。

  亞瑟笑著。「高興是高興,不過--妳為什麼要給他們晚一小時的懷鐘呢?」

  她笑著。「有時候失誤,反而會有意外的收穫,難道不是嗎?」

  「是、是、是……」

  他笑著,在看看華勒寄來的那封信。

 〝給 學藝不精的亞瑟

  你給我的那是什麼爛懷錶啊!一只足足晚了八小時,一個足足晚了一小時!
  最可恨的還是通通都不能調--

  害我都得自己加一個小時才會準。等我回去,我一定要退貨!
  你最好把脖子洗乾淨等我。

                            華勒

  「人生,也許偶而失誤一下也不錯呢……」亞瑟滿足的笑著,那抹笑容印在男娃的眼中,從時光球回來的娃兒,滿足的笑著。

  「呵-好玩嗎?」一旁的人兒一把抱起小娃說著。

  他望著那張與亞瑟有著一樣面孔的人兒笑著。「還可以。」

  「那你打算繼續留在這還是?」

  小娃笑著,望著手鐘的懷錶。

  「時間是不斷的向前,人生若不改變只會不斷的輪迴,我想我會離開去追尋,屬於自己的真理。」

  他出伸手摸摸人兒的臉。

  「時間之神,給予人們最好的禮物,便是〝有限〞的時間,因為有限才更能體會珍惜。」

  小娃跳下桌子,輕柔的笑著。

  「再見了--亞瑟。再見亞瑟的兒子。」

  就在這時,一抹溫暖的擁抱環抱住他嬌小的身軀。

  「你可以留下,不需要走,因為你一直是我們的一份子,也許你會覺得不可置信,然而我們都相信你是活的,也是我們的家人。」

  他抱起娃兒走向窗邊。

  「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會不如意,但是在找到目標以前,先不用急著讓自己獨處,雖說人跟人註定要分離,然而珍惜現在,看透永恆也許才是幸福。」
 
  他搔搔小娃的頭。

  「就在註定離別的那刻來臨前,我們好好相處吧!〝亞塞〞。」

  男娃笑了,溫和且滿足的笑著,然而嘴巴卻不饒人的說著。

  「既然你那麼希望我也沒辦法,只好勉強的留下囉--」

  呵呵--

  偌大的笑聲在宅府內響著。

  一抹稚嫩的嗓音闖入其中。

  「啊!爸爸好奸詐,都一個人跟娃娃玩!」

  「是啊!那又怎麼樣不給你!」男子高舉著娃娃,小孩在他的腳邊戲鬧著。

  瞬間男娃覺得,也許多過幾年這樣的生活也不錯呢!

-------------------

時娃,到這裡已經確定結束了喔!
呵呵--

其實後半部 主要是說人生無常
所有的事情如果只看對錯 只認好壞 也許更不圓滿
不如放下心 去過生活 順其自然 
尊重萬物 不勉強反而能有所得。
以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5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