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夢生-39
2011/05/20 12:33:17瀏覽162|回應0|推薦0
  在光的引領之下,男娃坐在光球中進入了盒中的世界,眼前的一切,不像是影像重播倒像是一場精采的故事剪輯。

  在這為所欲為的世界中,他來到了最初的時間,認識蘿菈之前的那天,那刻起,他避免與他們有所接觸,希望這樣可以避免一切的災厄。

  一開始,他與裘音之間果然非常幸福,也順利的結了婚。雖然婚禮沒有像夢想中佈滿四季的花朵,但也辦得毫不遜色。

  只是,好景不長,雖然他們的世界沒有蘿菈,但是她依然會因為別的女人而跟亞瑟吃醋,甚至無理取鬧,剛開始他都會回歸時間,企圖避免所有的紛爭機會,但卻發現不管怎樣做到完美。

  她還是不滿足認為亞瑟不夠愛她,直至有一次亞瑟終於受不了。

  一聲巨大的咆哮,在深夜裡迴盪。「我就知道,你跟隔壁的莎菈有一腿,你不要每次趁我去送花就跟她眉來眼去。」裘音憤怒的吼著,亞瑟無奈的望著眼前的人兒。

  「我並沒有,她只是來跟我,定鐘錶罷了--」

  「吼!就這麼巧剛剛好每次我去送花,她就來拿錶。」

  亞瑟揉著太陽穴。「也只有兩次而已,別說得好像幾千幾百次似的。」

  裘音發著幾近尖叫的聲音說著。「老天!你現在是說,我誤會你囉!」

  他吐吐氣,回歸這次爭吵的時間。他決定再也不要出面接觸女人,這樣總不會有問題吧--然則,事情卻沒有他想的那麼簡單。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現在你根本就不愛我了!」

  「又怎麼了?」亞瑟從工作檯中,仰起盼子,望著裘音。

  只見她誇張的尖叫著。「又!老天你居然這樣對我說話,你果然不愛我--」

  他吐口氣,站起身子拍了拍妻子的身軀。

  「對不起,是我的錯,發生什麼事了?妳告訴我好嗎?」

  裘音轉了轉白眼,一臉難以置信的望著。「你難道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你會什麼都不知道嗎?」

  她點點頭,咬牙切齒的瞪著眼前的男人。「現在你可好了!都窩在家裡,外頭吹風日曬的工作都要我來做,你是不是男人阿!母親說的對,我根本不應該嫁給你。」

  亞瑟吊了吊眼,深呼吸著。「親愛的,是妳不喜歡我出去拋頭露面,說我會跟別的女孩眉來眼去。」

  「哪有!我哪時說過--」裘音氣的大吼。

  「有!就是上次我送花到船長家後,你發現我跟船長夫人有說有笑的那次。」

  「老天!你什麼時候去送過花了?至從你娶了我後,根本就沒有出過門!」裘音氣得大吼,亞瑟頓了頓,思索著這次〝結婚〞他到底有沒有送貨過。

  他揉了揉太陽穴。「我知道了,明天開始我送貨好嗎?」

  「好!我要讓你知道,我在外面到底有多辛苦。」

  亞瑟溫柔的笑著,摸摸裘音的髮絲。

  「我一直知道妳很辛苦,所以家裡的事,我都盡力幫妳用了。」

  「你現在是討功勞嗎?要不是我養你,你早就會餓死街頭,講難聽一點你除了有臉蛋其他一點用也沒有。」

  「……」亞瑟無語片刻,深深的呼吸。

  「請妳收回妳說的話,這句話是有史以來,我最無法接受的--」

  裘音冷笑著。「我有說錯嗎?你現在不是吃我的用我的穿我的?我本來還天真的以為,嫁給你可以過著無憂無慮,輕鬆愜意的生活,但是呢?現在--什麼都沒有!我還是一樣得拋頭露面,賺那辛苦錢!我的老天,為什麼我要那麼歹命。」

  亞瑟看著像演大戲的妻子,一抹無奈之情難以言語,他耐住性子決定再給自己與這段婚姻最後一次機會,他安撫著身邊的人兒。

  「現在開始,我會去替妳送花,並且販賣自做的懷鐘,我希望你相信我,相信我的人格並支持我的一切。」

  她冷亨一聲。「你做得了再說啦--」

  亞瑟淡淡笑著。

---
  
  隔天一早,亞瑟便如他所言,一清早便開始到各處送花,並且推銷自己製作的懷錶,終於奔波一日他回到家裡。

  家中一片狼籍,連晚餐都沒有,只看見他的妻子冷冷笑著。

  「碰壁了喔?哼--憑你。」

  亞瑟望著妻子的那張嗤之以鼻的面容,心中滿不是滋味,他握了握拳,下定決心一定要成為成功的商人。

  皇天不負苦心人,他的工藝因為典雅且具有個人特色,所以備受貴族婦女喜愛,怕引起誤會,他跟女性接觸都盡量不獨處,送貨也不停留太久,想說盡量不要讓自己的妻子有吃醋的理由,埋首於工作之中的他常常半夜還在工作檯趕工。

  這一日,他因為忘了客人的懷錶臨時趕回家中卻突然聽見耳語。

  「等等妳丈夫回來怎麼辦?」
 
  亞瑟順著低亢的嗓音,來到他們的臥房外面,他透過門縫偷看著,裡面是一個衣不蔽體的男人,正摟著他的妻子,只聞她說著。

  「有什麼關係,反正他忙的連看我的時間都沒有呢!怎麼可能跑回來嘛--而且啊!他才是常常跟別的女人有說有笑,我會這樣都是他的錯,我不過只是學他而已,還是你最好了--」

  裘音甜膩的跨坐在那名男人的身上擺動腰桿,做出令人作嘔的行為,看在亞瑟眼裡心如刀割,霎時間他明白,原來不論有沒有蘿菈存在,無論有沒有別人的破壞,他跟她之間都不可能有美滿的結局。

  他望著鏡中的自己,因為歲月而桑老,為了她而奔波一生,換得的卻是這樣的結果,他認了--

  他將盒子打開,回到認識蘿菈的那天,愛情他放棄了--

  他決定幫忙逤焰找回他的弟妹,他苦笑著,安慰自己至少這證明華勒是無辜的,只能怨自己愛錯了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3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