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新生-38
2011/05/18 22:43:24瀏覽175|回應0|推薦0
  時間之影終於來到男娃昏迷的那天,他透過自己的眼看見當天沒有看到的景色,眼前摟著他的是那張熟悉的面容,眼前的畫面將所有的記憶都喚醒了。

  「亞瑟……」

  他有些惆悵的望著窗外,恢復屋內的所有時間,就在這時,一抹嬌憨的嗓音傳入他的耳內。

  「就是那個娃娃吧!爺爺最喜歡的那個醜娃娃!」
 
  「……」男娃不語的坐在窗檯前。

  「爸爸--你看它好像變漂亮了耶!」另一個男童用著稚氣的嗓音說著。

  「嗯…好像是!」男子高高抱起小娃,亞塞瞇著眼看著眼前的人兒,他有著亞瑟的輪廓與輕柔的髮絲跟一雙他從未見過的堅定神情。

  「啊嗯……柔柔的--」

  男子撫著娃兒的髮絲和臉龐說著。「是啊!頭髮都變成輕飄飄柔柔的呢!聽爺爺說以前這個娃娃很漂亮,長的很像他年輕的時候,看來這是真的……」

  「啊--人家也要抱。」小男孩跳著高舉雙手。

  「不行,等等弄壞怎麼辦--」

  「唔……爸爸是小氣鬼。」小臉頰氣得鼓鼓的。

  「呵!我是啊--」男子將娃兒抱在肩上,小孩在後頭追著。

  他們來到棺木前面。「爸爸,你最喜歡的娃娃已經醒了,在你沉睡這天他特別回來看你。」

  他捧著小娃,接著放入棺木之中。

  「牙牙你們出去玩好不好?」

  小男孩嘟著嘴。「為什麼?」

  男子蹲在孩子的面前,輕聲細語的說著。「因為爸爸有些事想跟娃娃說。」
  
  「娃娃又不會說話。」男人漾起好看的微笑。

  「只要你相信,它便會存在。好了!乖,快出去找媽媽他們,他們都已經到花園去了!今天有你最喜歡的烤蛋糕喔--」

  「疑?蛋糕?蛋糕耶!」兩個孩子聽到蛋糕,就興致勃勃的往外奔去。

  他笑著目送兩個孩兒,拍拍褲子,站起身子將娃兒摟入懷中。

  「我知道,也許你不信任我,所以不想醒來,不過--有故事,我一定要告訴你。」

  他們拐了幾個彎,來到一座書房,小娃赫然發現,這裡的門都有兩個門把,只是下面那個門把是有帶鎖的。

  「到了!這是爸爸最愛的房間。」

  他將小娃放在桌上,拿出一張又一張的畫像,上面不是和樂融融的全家福,就是與朋友的聚會圖,在那些畫像之中,男娃發現兩張熟悉的面容,困惑的皺眉,眼尖的男子發現此事,微微笑著。

  「沒錯,那是索焰跟華勒。」

  男娃輕輕的勾起臉上的弧度,笑說著。

  「你不怕我?」

  男子搖搖頭表示。

  「我從小就跟你一起長大,也從小就知道你是活的。」

  「呵--為什麼你那麼肯定?你又沒看過我動。」男娃翹起二郎腿,撐著托看著眼前的人,他那張精緻的臉瓜子,染著一點點滄桑,眼神中藏著他人沒有的堅定,如果亞瑟也到中年,必然也是這副模樣吧--

  「但我相信,相信就有希望。」

  男娃冷笑。「你不知道希望帶著絕望嗎?」

  「我知道,但是我還是願意相信我的父親,絕望是否會帶來痛苦,取決於自己的心。痛苦不是絕望染上的,而是過分的要求與看不清事實,跟自私的要求,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娃兒緊緊蹙眉。「什麼意思?」

  男子笑著。「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也很難解釋清楚,畢竟有些事要用心體會,商過、痛過,才會了解。」

  他站起身子,走到男娃身邊。「父親在你離開的那天,哭得很傷心,不過當晚他做了個夢。」

  「夢?」男娃困惑的側著頭,一邊接過男人遞過來的盒子。
 
  「這個盒子,是在夢中拿到的,有一個白衣男子,他看起來既莊嚴又神聖,卻不會給人高不可攀的感覺,反而有一種魔力,讓人想一再的親近祂。」

  「是……時間之神。」娃兒呢喃。

  「嗯,沒錯!他把這個盒子,給了父親,並告訴他,你只是沉睡並沒有死去,至於你會何時醒來,要在他的人生盡美的那一刻--為此,父親做了很多努力。」

  男子輕輕的把玩著盒子。「至於,這個盒子是一個異度空間與這裡算是平行的世界,他可以進入這個領域,隨心所欲的回到每個時間點,在一開始的好幾十年甚至百年,父親都在這裡尋求〝盡美〞。」

  「結果呢?」

  男子微微笑著。「結果你到今天才醒來,你說呢?」

  呵-- 男娃笑著。

  「後來,家父從中發現一個道理,世界根本沒有〝盡美〞因為無論他如何駕馭時間,如何藉由時差掌握人性,終究會有意外發生,終究會有瑕疵。然而,他也明白了一件事,事情的好壞不是在於面對的人,更不是在於自己有多少法力或者多少財富,以及多少能力,而是在於自己的心,有多麼堅定。」

  男子喝了口茶,順了順喉嚨,繼續說。

  「好幾年後,父親回到真實的世界,也就是你離開的那一天,他依然年輕,一切沒有改變他彷彿只是做了場夢。而這場夢都記錄在這盒子當中,只要你願意便可以體會他的人生。」

  男娃轉了轉盒子,淡淡的笑著。「嗯--我會的。」
  
  語落,娃兒打開了盒子,一抹銀白色的光芒將它吸引進去,一旁的男子溫柔的笑著,輕聲的說。

  「旅途愉快--」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2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