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誤會-34
2011/05/17 13:50:15瀏覽118|回應0|推薦0
  時光球緩緩轉著,眼前景色漸漸明亮,逤焰摀著自己的胸口。

  「別動!」他望向發聲的少年,放鬆心情的笑著。

  「華勒--是你。」

  「是啊!是我……你傷的比我想的嚴重,以你的身手應該可以避過要害,怎麼會--」

  他凝視著華勒那張擔憂的面容。

  「你知道的--」

  「該死,那對天殺的父女。」他氣的咬牙切齒,逤焰望向華勒身後。

  「那是亞瑟嗎?」只見,眼前的人兒一臉冷淡的回著。

  「嗯……是他。」看到這個狀況,逤焰不禁揪緊眉心。

  「發生什麼事?」語落,他便看見華勒的眼中閃過一絲暴戾之氣,冷冷的道。

  「你知道嗎?你都傷成這樣了--那傢伙,一回到這裡想的還只是他的懷錶,到底有沒有人性啊!」

  「不會的……他不是這樣的人。」

  「焰,你不用幫他解釋,這是我親眼見到、親耳聽到,他確確實實在昏迷的前一刻還想著他的懷錶。我跟你說,這口氣我嚥不下去,這筆帳我一定會跟他算--」

  「不是這樣的……」正當病榻上的人兒想要說什麼時,華勒摀住他的嘴。

  「噓!有人來了,你先繼續裝睡,這樣我們才能按照計畫進行,放心我已經探聽到你弟的消息。」

  語落,逤焰也只能無奈的闔上眼,聽著他們之間的對話。

  「他們還好嗎?」問這句話的是一抹很輕很柔的女聲。

  「恩……亞瑟應該在這兩天就會醒,只是逤焰--」

  「這樣阿……不要難過了--有你的照顧他們一定會好起來。」

  「謝謝--如果沒有妳,我可能也挺不下來,天色不早了,這裡交給妳,我去為他們採點藥草。」

  「嗯!路上小心。」

  「謝謝!」

  叩-- 門輕輕的闔上。

  耳邊陷入了瞬間的寂靜,過了一會,逤焰聽見些許的呢喃,只聞那抹女聲輕輕的說著。

  「從沒有人跟我說過那樣的話……如果--」

  他微微蹙眉,因為接下來的話小的他聽不見,而此時男娃正一臉壞心的看著亞瑟。

  「接下來,我們到裘音的回憶中吧!」

  亞瑟苦笑著,腦袋還轉著華勒的那句話,低聲喃喃。「沒想到,我的那句話會在他耳中聽起來是這麼的無情。」

  亞塞冷笑著,輕聲附和。

  「我知道,你是希望,藉由懷錶讓我像裘茵一樣,恢復你們的傷口,但很不幸的在他們耳裡你就是這麼冷血無情的人。呵--我真為你感到悲哀。」

  「你的表情,可不是那麼回事呢--」他看著娃兒那抹幸災樂禍的表情,一股淒深的哀痛漸漸掏空他的心。

  隨著光球的移動,他們離開了逤焰的回憶,球飄蕩到房間內,穿過牆壁闖入裘音的房間,正好看見她一臉甜蜜的在試婚紗。

  「那抹笑容我也見過……曾經那只屬於我,如今不再屬於我--我不想再看了!我累了……」

  「是嗎?你不想知道為什麼,她會變心嗎?」

  「就算知道又如何呢?」亞瑟苦笑著,伸出手企圖撫向那張迷人的笑容。

  「就算知道了……她也不再屬於我--」揮空的手緊緊握著,他扭身離開。

  「亞塞,我們去倫敦--」

  亞塞微微笑著,聳聳肩。「那就聽你的,反正我對裘音的回憶也沒什麼興趣。」

  語落便驅使光球離開大宅,在離開的那刻亞瑟的眼依然在追尋著裘音的殘影,握不住的緣分如同冰冷的空氣,打開空盪的掌心,宛如掏空的心--

  如果變心一定要一個理由,那便是有個人在她心中佔了更重要的位子,不愛了--就是最好的理由,其他都是不需要的藉口。

  「我祝福妳-- 在我看不到的未來……」

  他默默的留下一滴淚,為這多年的感情,點下句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2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