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命乂逆天-第一章、第二節
2011/08/12 14:41:56瀏覽574|回應0|推薦0
  過了半年多,眾人才從喪事之中回過神來,各自回歸各自的生活,而她也終於回過神來,心裡掛記的還是最小的么弟,她拿起話筒,撥了通電話。

  呤-- 呤--

  電話連響了好幾聲,終於有人接起。

  『喂?找誰?』電話那頭傳來一名年輕婦人的嗓音。

  「喔!是妹子啊!那個榮裕呢?」她有些不安的捲著電話線,輕聲的問著。

  『榮哥他出門上班去啦!我也是今天請特休才會在家,怎麼有事嗎?要不我叫他晚一點回撥給妳。』

  「這樣啊!其實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事實上跟妳說也是可以的,反正妳遲早也是會知道的。」

  『嗯?』話筒那傳出困惑的聲響。

  她嚥了嚥口水,才提起勇氣開口。「其實……」她停了一會,才又開口接話。「我先說啊!我絕對沒有惡意,也絕對沒有想拆散妳們母女的意圖,只是--」

  話說到這,電話那頭的少婦也猜出一二。

  『……大姐不會要提的是,將怡欣送人的那件事吧--』

 
 「阿呀!小妹真是聰慧過人,沒錯就是那件事。」她尷尬的笑了兩聲,又頓了頓才說。「事實上是這樣的,前幾天呢!我聯絡到一個人,她說她願意收養你們的孩
子,她啊!家境不錯,就是少個子嗣,雖然女孩人家比較不喜歡,但是他們也願意好好照顧她,並且她還出價二十萬,我說妹子啊!趁孩子還不大,快快讓人領養,
而且我們家榮裕工作也不穩定,這二十萬足夠讓你們過上幾天好日子。」

  聽到這,電話那頭異常的安靜,尷尬的她,連忙接話。

 
 「妹子啊!妳想想至從妳嫁給我們榮裕,就過著有一餐沒一餐,奶粉還要借泡的生活,這麼苦難的環境,對孩子也不好嘛!妳想想,反正妳還年輕,以後再生一個
就有啦!二十萬耶!不是小數目,對方也允諾會好好照顧她啊!妳又何苦把她硬留在身邊,再說啦!那孩子命硬,天生剋父剋母,留在你們身邊對你們也不是好事,
姊夫當初也是擔心你們才會向妳點破。」

  她嘆了口氣,又繼續說。「我明白的,作為女人,有誰願意把自己懷胎十個月的寶貝送人呢!但妳想
想,這是為了妳好、為了她好、為了榮裕好啊!這等美事不是天天有的,要不這樣吧!我替妳安排,下個禮拜,妳就把娃帶來,我替妳轉交給她們,沒看到比較不會
心痛,那就這樣吧!三天後的下午三點,我們在日月潭見。」

  『我拒絕--』一枚沉重的嗓音,從電話內飄出,她的語調堅定且斷然。

  「妳……」大姐氣得啞語,靜默片刻,調和情緒後才說。「不然這樣吧!我讓妳考慮一天,過明日兒,我在打電話給妳。」

  『不用,我、拒、絕--』她的口氣更加的堅持,這讓她整個大為不滿。「妳拒絕什麼,有什麼好拒絕的,妳這個女人怎麼這麼自私,難不成妳不知道,那個女娃會害你們家破人亡嗎?」

 
 電話那頭傳來冷笑卻沒有應答,這種藐視的態度讓她更加火大。「笑?笑什麼?這麼嚴重的事,妳還笑得出來,想當初妳姐夫他,若不是因為這件事,他也不會
死,他為了你們一家和樂,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冒險告訴你們這條險路,沒想到你不但不感恩他,還把他的犧牲當成笑話,妳到底有沒有人性啊!」

  『大姐。姊夫的事情我很遺憾,他的好意我心領了,不過我還是不會把孩子送人的,她是我跟榮裕的孩子,這輩子就是我們的責任,如果真的因為一個女嬰就家破人亡,那麼我也認了。可是,命運不是天注定的,運可以自己改變--』

  「妳--」她氣得臉紅脖子粗。「妳……妳、妳這個人怎麼說不聽啊!罷了,總之我告訴妳,錢呢!我已經收了,不管妳同不同意,願不願意,三天後妳都得把孩子送來。」

  呵--

  電話那頭又傳來一陣冷笑,接著一抹沉穩的女聲說著。

  『那是妳的問題,不關我的事。』

  「什麼!」她的眼瞪著超大,這兩個字幾乎是用尖叫的方式奪出她的聲帶。「妳再給我說一次。」
  
  電話內傳出盈盈的笑聲,她不急不徐的說著。『再說十次也沒有問題,我說--不、關、我、的、事。』

  「妳!」她氣的差點把手上的電話線扯斷,接著她深呼吸一口,決定轉硬為軟口氣溫和的說。「妹子啊!我知道,妳很愛妳的孩子,我們都是女人,我怎麼會不了解呢?只是說妳看看妳的姊夫都為了這件事犧牲他的生命,就算妳不看在我的面子,也該看在他的面子吧!」
  
  她又頓了頓,摸摸身旁兒子的頭才說。「我也有個兒子,所以我當然了解,不過呢!這也是為妳好阿!再說吧!因為妳姐夫的那件事,我不得不籌一筆錢出來,只要妳願意把孩子送人,不但幫了自己,也幫了我,更幫了妳姊夫,他在地下有知,也會含笑的。」

  呵--

  又是一聲冷笑,這個聲音聽的她,非常不悅。「別總是笑啊!妳倒是說說,三天後妳幾點要到車站,我好去接妳啊!」

  呵--

  『我有說,我會去嗎?』這句話幾乎讓她急慌了。「妳這--這不是為難我嗎?妳看看姐夫他為妳們一家犧牲那麼大,難不成妳一點心意都沒有辦法盡到?」

  『很抱歉,沒辦法。』電話那頭的少婦,依然冷靜,以沉著的嗓音說著。『姊夫的事,我很遺憾,但是既然他有先知的本領,就應該知道我的選擇,但他依然選擇此道,就要面對自己的命運。大姐,妳也是深信命理和深信姊夫之人,妳想他有可能沒有算出我會堅持立場這段嗎?』
  
  她笑了笑才繼續說。『所以說,姊夫選擇的路必須自己負責,而我選擇的路,我也會自己負責,請您不用擔心,至於錢的事情,那是妳拿的,請不要推到已故的人身上,那樣不好看,好了--我的孩子要吃奶了,就到這吧!再見--』

  語落,電話那頭便很豪爽的掛下電話,留著的只有一個傻站在那的婦人以及嘟嘟聲。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53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