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被迫-32
2011/05/16 11:57:16瀏覽158|回應0|推薦0
  時間球再次快速的移轉,來到出港的那天,華勒站在逤焰身旁拍拍他的肩。

  「一切照計劃進行,一到多倫多港公爵便會派人擄走羅頻,裘音那裡你也不需要擔心,如計畫所走那封假借亞瑟的名義寫的絕情信應該早就寄到了!信中我告知她,要她不要到港口,因為她的出現會破壞亞瑟跟蘿菈之間的感情,以她的個性,她絕對不會出現。所以當天亞瑟一定會去找裘音,那個時候,你再藉故離開羅頻身邊就可。」

  「好的--」

  「沒事的!最近我透過人脈跟照顧你弟的人接觸過,雖然還是不知道你妹的下落,然而你弟現在很安全,而且我有給他們多一點錢,所以他們不會虧待你的弟弟,放心去執行任務吧。」

  「嗯!」

  「笑起來好看多了。」華勒搔搔逤焰的頭,逤焰回敬一拳。
 
  「你少來。」

  叮鈴-- 就在這時,華勒腰際上的懷中響起優美的旋律。

  「時間到了,我要去港口前面,跟蘿菈合演一齣戲,待會五分鐘後,你跟著來。」

  「知道。」逤焰目送著華勒離去的背影,心中百感交集,望著亞瑟送的懷錶,一種深深的罪惡感,吞噬著他的內心,然而關心弟妹的情緒,驅使他忽略這抹深痛的感覺。

  「只要到羅頻家,一切就結束了--」

  他望著越走越遠的身影。

  「華……抱歉,我可能無法履行我的承諾,畢竟公爵希望我死在那,也許死亡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解脫,我死了……弟妹也不需要為了我受到那樣的磨難。」

  他看著懷中內,三個做成人型的指針,代表著他與弟妹,金黃色的小麥園是錶底,分秒的奔馳,感覺就像三個孩子在麥草田上追逐般,隨著指針的跑動。有時會重疊在一起,那刻便像他渴望的相擁、團聚。

  滴答-- 

  一曲柔美的音符響起,這個樂聲是他們最愛的童謠。

  「亞瑟……對不起--」

  他合起這只他為他們所做的懷鐘,內心有莫名的悲痛,然而又能如何?他奔馳在人群間,一張憂鬱的面容立即像無事般,換上了新的面孔,笑嘻嘻的走到亞瑟面前,嚷嚷著。

  「我還以為,為什麼都沒人回來,原來都在這,船要開了!」

  華勒一臉笑嘻嘻的對著逤焰說著。

  「焰阿--我要留在這了!」

  「啊?」逤焰裝作毫不知情,一臉滿不高興,隨後給華勒一擊重拳。

  
「啊呦!幹麻打我!」他不悅的摸了摸被狠敲的額頭。

  「誰叫你講這不好笑的笑話,好了上船、上船!反正亞瑟你應該也處理完了吧。」

  看到這
男娃微微笑望著同在光球內的亞瑟。「被蒙在鼓裡的感覺如何?」

  亞瑟仰仰頭,深呼吸著。「也不是他們自願的,是那個蘿菈--」

  他握著拳頭,替逤焰深感不捨,他微微揚起頭,撇了男娃一眼,只見娃兒笑了笑,像預知什麼般說著。

  「別奢望我幫他們找他的弟妹,做、不、到。」男娃笑的燦爛。

  「……我知道。」亞瑟無奈的說著,低下盼子。

  「好了!繼續看下去吧--」畫面來到羅頻先生家門。

  「這裡我也在場,應該不需要看,而且我不想……再看到他為我而重傷的模樣……」亞瑟撇過頭,不捨的咬咬牙。

  男娃聳聳肩。「這樣啊!可是我到滿喜歡你們倆鮮血淋淋的鏡頭呢--」
  
  語落,娃兒便違背亞瑟的意願繼續深入這個回憶之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21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