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惡罰-28
2011/05/10 14:55:39瀏覽169|回應0|推薦0
  「你們繼續吃,我去開門。」語落夫人用手絹擦擦嘴巴,便起身離開,亞瑟望著她的背影,有股不祥的預感蔓延而生,接著薇絲娜變證明他的直覺。

  「啊!是妳啊!蘿菈小姐,怎麼會有空來這呢?」

  「……」亞瑟瞬間臉色鐵青,坐在正對面的船長,看出端倪,笑問著。

  「該不會是吵架了吧?」他笑嘻嘻的切了塊牛排。

  「阿呀--女人嘛!總是那個樣子,哄哄她、騙騙她,不就沒事了。來來來--多吃點,放心!等等我來幫你們當和事老--」

  「謝謝,我只是人不舒服,這個你吃就好。」亞瑟將盤子的那塊牛肉夾回餐盤上,接著擦擦嘴巴,站起身子。

  「我去一下洗手間。」

  「诶!那你東西放著就好,一個大男人幹麻一直抱著個娃娃--」亞瑟摟著胸口的娃娃,淡笑著。

  「這是裘音的,我想還給她,畢竟是她親手為我做得東西。」

  「我說亞瑟啊!這就是你的不對了,在自己的未婚妻面前抱著別的女人的東西,難怪她會不高興,來來來--我來幫你丟了它。」

  語落,便粗魯的拉扯著。

  「沒關係,我不想丟--」

  「怎麼可以,不可以這樣,把心一橫丟了就沒事了,正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更何況你都要結婚了!」

  叭咑-- 

  再拉扯間,亞瑟耳邊傳來明顯的撕裂聲,就在這時屋漏偏逢連夜雨,一抹令人做噁的嬌哼聲,響入他的耳內。

  「亞瑟--」

  「蘿菈!」亞瑟驚恐的看著眼前那個如同女鬼陰魂不散的女子。

  「你怎麼還留著這個東西!」蘿菈氣憤至極,用力扯著,就在三人的拉扯下,亞瑟一個恍神,一道道不幸的聲響再度侵入他的耳中。

  咇哩咑-- 啪-- 
 
  咚咚--咚-- 咚--

  亞瑟呆愣著,看著男娃的左臂,像慢動作一樣掉了下來,跟著滾到地上,頓時間他整個人臉色鐵青,就在這一刻,男娃身上發出金色的光芒,伴隨好聽的嗓音,所有的數字從他的身上竄出向四周飄散,圍繞住所有的人。

  「時間終止--」

  男娃語落,張開雙盼,沉著臉跳下亞瑟的懷抱,撿回失落的手臂,開始吟唱復原的魔咒。

  然而,圍繞在他身邊的光圈,卻起不了作用,這讓他有點困惑。
  
  「難道時間之咒無法做自我的修復……?怎麼可能--」他單手替自己裝回臂彎,然而卻遲遲無法對準角度,無奈之於他只好爬上亞瑟的身軀,輕點他的額葉。「單體解咒。」

  語畢,本來杵在那的亞瑟瞬間醒了過來。「老天!你的手--怎麼辦?」

  亞塞臉色森冷的望著他。「你說怎麼辦……還敢說怎麼辦!還不趕快幫老子裝回去--」

  聽到著亞瑟連忙幫男娃裝回手臂,所幸他的臂彎是接合式,因此只是被扭開而不是被扭斷,然而在接縫處依然留下一道深深的裂痕。

  男娃伸了伸手握了握拳,一抹詭譎的微笑浮上他的面容,他宛如地獄來的修羅鬼剎,一個蹬步借著亞瑟的肩跳上蘿菈的身軀。

  「妳該死的女人!在宅裡,我就已經很容忍妳了!現在居然還把我的手給扯斷--天殺的畜牲,看我怎麼好好處理妳。」
  
  語畢!他撫著蘿菈的臉開始詠唱咒文,順著咒詞的攀爬,她的臉上開始出現許多細細小小的紋路,跟著越來越多,原本白皙的臉孔一眨眼的工夫就佈滿了皺紋,從本來的少女成一位老太婆,然這樣講還不夠貼切,應該說頂著一張老臉的少女,因為她的身軀依然年輕。

  亞塞得意的笑著。「我要妳頂著這張臉好、好、的--活下去。」

  接著,他藉由蘿菈的身軀跳到船長身上,男娃撫著他的腦袋,口裡呢喃著文字,接著一抹白銀色的光芒,從透過男娃的手臂,流到他的身上,男娃將另一之手舉起,起開泛著銀光的懷錶,跟著船長所有的人生回憶便慢慢呈現在懷錶投射出的光芒上,霎時間懷鐘就像投影機一樣,清楚的播放他的一切。

  「記憶除了跟時間有關,還跟喜好有關,離現在越近的記憶會越清楚,然而除此之外越在意的也會越清楚,比方說童年害怕的事物阿!也都會清清楚楚。」

  男娃輕觸著那些影像,只見那些畫面在他的指尖穿梭。「人很有趣,因為你們不像物體是把所有的印象全部百分之百的存下來,你們是選擇性片段式的記憶,也就是說只要改變記憶的時間差,我便可以從新寫一段故事在他的腦海中。」

  語落,他便把蘿菈來訪的事情拉離今日的記憶點,並加入他童年看見陌生阿姨闖入家硬抱他的討厭回憶,接著又拉出該出航的片段,就這樣男娃像剪片師一般,修改著他的一切,並惡意的拉出許多已經久遠的恐懼畫面。

  「這樣不好吧--」亞瑟有點擔憂的說著。

  只見亞賽瞪白了他一眼。「有什麼不好?要不是還得靠他到倫敦,我肯定會讓他更好受。」

  他冷笑著。「目前只讓他會做惡夢,以及看見蘿菈會慘叫而已,算很仁慈了。另外那個蘿菈,我不會那麼簡單放過她。」

  語落,他將船長腦中所有的恐懼回憶都壓縮到錶面,接著拿去鏡子面前照映,再從鏡面中取出它的回憶。

  「複製完成。」

  他得意的跳上椅子,在蹬上蘿菈的肩,將手中的回憶植入她的腦海中。

  「以後妳就過著莫名恐懼的生活吧--蘿、菈、小、姐。」

  語落,他揚起甜甜的笑容,撿起地上的袖子,跟著躺回亞瑟懷中,解除咒術,就在解除的霎那船長家陷入一片雜亂,尖叫聲四起。

  「老天!怎麼有個老女人站在我們家裡!來人啊!快把他趕出去--」

  船長歇斯底里的吼著,因為眼前的女人給他一種莫大的恐懼,那是藏在內心深處無法抹滅的回憶,他不顧形象的扯著一旁的妻子,行為彷彿退化到幼年時期。

  一旁的妻子也跟著尖叫。「妳是誰怎麼會在我們家?蘿菈呢?妳把蘿菈小姐藏去哪了怎麼會穿著她的衣服。」

  被眾人逼問的一頭霧水,蘿菈困惑的問著。「你們在說什麼?」

  就在這時她對上亞瑟身後的鏡面,一張蒼老的臉隨即印入眼簾,她跟著破聲大喊。
 
  「那個醜女人是誰--」看著鏡中的自己與今日穿著同樣的衣服時,她不敢置信的摸上自己的臉龐,跟著大聲尖叫。

  「不會這不會是我。」失控的她隨即抓住一旁的船長。

  「噁心的女人,妳不要碰我。」他排斥的至極喊著,奮力將她推開,可憐的蘿菈就這樣硬生倒在地上,撞壞了桌椅,頭也因此敲破一個洞,就在這時隨著蘿菈而來的侍者,闖入屋內。

  「發生什麼事了?」

  「啊!是血,我的頭……」話還沒說完,蘿菈就暈了過去,趁她暈眩的時候,驚恐的薇絲娜跨過她的身體,抓住侍者們的手,指著倒在地上滿頭是血的蘿菈。「那個奇怪的女人把蘿菈抓走了!還穿了她的衣服,並且還在這裡鬧事,真是太可怕了,快把她帶走--」

  「什麼!她把蘿菈小姐抓走?」侍者緊張的說著。

  「沒錯一定是她,快點把她帶走,你看--我的丈夫都已經嚇的不成人樣了!」薇絲娜不捨的那張嚇傻的臉龐。只見他癡愣著不知道在回憶什麼,全身還微微顫抖。

  就在這時,亞塞趁亂,低聲的說。「說不定那女人根本是個女巫。」

  「沒錯!『亞瑟』你說的好,這個女人肯定是個女巫,我們快通知鎮長放火燒死她。」

  「可是……薇絲娜夫人,現在就燒死她那就無法查從蘿菈小姐的下落了!不如我們先把她帶回去審問,不知道您覺得好嗎?」

  「好好好!只要可以送走這個可怕的女巫,什麼都好!記得如果要燒死她的那天,一定要來通知我。喔--我可憐的丈夫。」

  薇絲娜摟著嚇傻的丈夫,一邊用力斥責著那名躺臥在血泊中的蘿菈,亞瑟無奈的苦笑著,看著這場鬧劇,默默盯著懷中的小娃,這下子他顯然成為代罪羔羊,男娃小聲的講著。

  「你最好別多事--否則那些侍者想起來……你就準備在回大宅裡當囚鳥一隻。」

  「……我知道了--」就這樣,蘿菈就在亞瑟的見證下,被兩名侍者架起,拖出門口,可憐的她依然不醒人事,只能任人擺佈,一場天大的災難顯然就要降臨在她身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