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亞塞-26
2011/05/09 12:18:38瀏覽129|回應0|推薦0
  「喂!你要睡到什麼時候啊?」小娃用腳踏著亞瑟那張俊美卻無神的面孔,他狠狠踹著甚至還跳上胸口,然而回應他的卻依然是那一百零一號表情,小娃蹙緊眉心,捏著他的臉蛋,整個都發紅了,他還是沒有任何的反應,無奈至極的男娃只好,頂著亞瑟的眉間,開始嚷頌咒文,讓他的精神壓力回到打擊之前。

   MDCLXVI III DC XVII…… LX……

  順著娃兒的音色,纏在男娃身上的數字,開始一個接著一個滲入亞瑟的額業,一抹金色的光穿透他的額頭,進入他的大腦中樞,瞬間他醒了過來,困惑的眨眨眼,望著眼前的娃兒問。

  「這是哪裡?」

  「那個瘋女人的家。」亞塞冷冷的回著,跳下亞瑟的胸口。

  躺在病榻上的亞瑟,努力撐起身子,輕拉住亞塞的身軀。「我有件事--」

  只見亞瑟還沒說完,男娃便揚揚眉,冷冷笑著。「我跟那個傻瓜不同,我是不會幫你的,之所以會讓你醒來,單純是因為我想看好戲。」

  亞瑟淺淺的笑著。「是、是這樣嗎?我知道了……」

  「對了!這個,給你……」亞瑟把懷錶掛在男娃的身上,輕聲說著。

  「『裘音』她不是傻瓜,我很感謝她為我做的事,也很自責當初沒有阻止她,如果死在火場的,是我不是她也許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而那個當下我就那麼死去也許更好,至少我再內心深處是幸福的……」

  亞塞冷冷的看了一眼。「我也認為,當初死的是你不知道該有多好,不過算了!那是那個笨蛋的選擇,她選擇為你犧牲,至於我--」

  他冷笑一聲,不多做回應。

  亞瑟苦笑著,憂鬱的轉了轉眼盼子。「你不是能讓時間倒流嗎?那不如回到火災那時吧!你去阻止女娃,那麼事情就能回到原點,反正我本來就是該死的人,死在哪都無所謂,既然知道有這樣的未來,不如用我的命去換取『裘音』。」

  聽到著,亞塞的笑容顯得有些詭異。「這是你說的,我可沒逼你。只是要讓整體的時間倒流,就連我也難以做到,如果是有限的空間內,回逤時光我還能做到,也就是說!我必須跟你到倫敦。」

  「倫敦?」亞瑟顯得有些困惑。

  「嗯!倫敦--其實每個東西都是有生命的記憶的,也就是所謂的時間之痕,只要現在存在就一定擁有過去,哪怕只是顆小石頭,至於建築物內的空間,比方說這--」

  男娃開始唱誦時間之語,空間漸漸震盪起來,在亞瑟面前出現許許多多的人影,以及過去的擺設,就像影像倒帶一般。

  「好、好神奇--」亞瑟伸出手,企圖想觸摸眼前的人事物,卻撲了個空,什麼都摸不著。

  「怎麼會這樣?」他一臉困惑的望向男娃,只見他停下歌頌,微笑望著。

  「這個只是這間房間的記憶,記憶本來就不是我們外人可以觸摸的到的,而且這些人事物,也不可能同時存在,除非--」

  「除非?」

  「除非打破禁忌……」

  「禁忌?該不會你也會消失吧?」亞瑟顯得緊張,比照起來男娃顯得從容許多。

  「消失,不是最可怕的……」男娃的眼神顯得有些落寞,聽到這句話,亞瑟似乎也了解。
  
  失去所愛,也許比死亡更可怕,對於他跟他而言或許都是如此。

  「那你要什麼時候出發?要訂船票至少得提前兩年,除非運氣很好能找到遇到不要去的人。」

  男娃得意的揚揚嘴角。「這會是問題嗎?你就只要負責,把我帶到女娃出事之前的地方就可,如果我心情好,也許可以順便救你,而這樣的未來也會有所改變。」
  
  「改變?我活著一樣可以改變未來嗎?」亞瑟顯得有點興奮。

  男娃看著他高興的臉,微微笑著。「這麼高興幹麻,又不一定會變得更好,也許更糟也說不定,總之一切還得看命運怎麼安排。」

  亞塞撫上亞瑟的身軀,開始詠唱時間之咒,在金色的數字中,傷口漸漸癒合,沒多久他便整個康復。

  「你別高興的太早,你身上的傷並不是消失了,而是倒回到受傷之前,也就是說當時間流失走到你受傷之刻,你的傷口會再度湧現,換句話說這是有時間限制的。」

  「難怪……難怪我在倫敦會因為失血過多暈倒,不對啊!那我的身體應該會處於被燒死的狀態,才對啊--」
  
  「可見,你事先失血過多然後才被燒死的,至於為什麼這兩年你沒有變回被燒死的身體狀態,我想那應該是裘茵的執念……她雖然笨,但執著力卻超乎常人,同樣一個法術她可以練上兩年…我想那是時間之神,給她的最後奇蹟吧--」

  「奇蹟嗎?」亞瑟苦笑,就在他沒有注意之時男娃跳下床。「喂!別說了,再說下去,哪時才能到倫敦,你跟我過來,現在我們就出發--」

  「該死……沒事做那麼高幹麻。」男娃瞪著足足比他高兩顆頭的門把,狠狠的跳躍。

  亞瑟望著不停跳躍的小娃。「來--我來開門就好。」

  他走到男娃身後小心翼翼的打開門扉。

  咖搭-- 門被輕輕的打開,他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探出頭,遲遲不敢踏出門外,只見男娃賞他一抹白眼大剌剌的走了出去。

  「喂!等等--」亞瑟抓住小娃,耳提面命的說著。

  「這裡守衛森嚴,你這樣亂跑等等被發現就不好了!」

  男娃望著男主人,淺淺一笑。

  「不會有人發現的,在我幫你恢復身體時間時,順便停止了這棟建築內所有的時痕,另外你身體的時間我也暫時幫你停住,所以短期之內你不會恢復受傷的狀態。」

  「這樣阿……喂!等等我啊!」亞瑟追在男娃的身後,不停的跑著,穿過一個個守衛和下人面前,亞瑟都還覺得有些心驚,然而看著他們毫無反應的表情,他也漸漸安心起來。

  「你知道開往倫敦的船什麼時候發嗎?」男娃回矇問著,亞瑟氣喘吁吁的趕上,撐著膝蓋深呼吸後才說。

  「呼……因為我睡了一段時間,所以也不清楚,不過就我推測,大約要等到春季,才會在開船。」

  男娃蹙眉。「怎麼還要那麼久,那船呢?有在港灣內嗎?」

  「應該還在港灣內,因為這個季節,船長通常都會回東岸的布希亞村休息,我跟他們算有點認識,他妻子是個很喜歡花卉的人,以前常常幫裘音送貨到他們家,因此有些交情,怎麼了你想要我去拜託他嗎?」

  亞塞微微笑著。「就先拜託看看,如果不行,我也有辦法…」

  「什麼辦法?」

  「呵--管他什麼辦法,總之我們先去找他〝談談〞吧--」小娃笑的詭異,讓亞瑟有點覺得毛骨悚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