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港口-22
2011/05/07 20:30:46瀏覽143|回應0|推薦0
  一靠港灣亞瑟便迫不及待推著羅頻下船,在煙霧繚繞的港口,民眾喧嘩的吵雜,以及返家的喜悅,交織成一部又一部的動人樂章,他搜索著岸邊等待的人群,卻遲遲等不到它所愛的人。


  「羅頻先生,您在這等我一下,我去找個人。」語落,亞瑟將他安置在大樹下,接著便交待逤焰。

  「羅頻先生就交給你了。」他衝衝離去,也不等逤焰的回應,只見他的臉冷到不能在冷,宛如冰霜一般,讓坐在一旁的羅頻根本是坐如針氈,他徐徐的說。

  「沒關係,你去吧!我不會有事的。」這些日子的相處,他發現逤焰雖然不太愛開口,但是所有的行為都很體貼,處處為亞瑟著想,也許他真的從良了。

  他摸了摸大腿,決定不計前嫌,望著眼前的年輕人說著。「人都有荒唐的過去,看在你對亞瑟那麼好,我也不得不相信,也許我也該給你一個機會,去吧!這是我的故鄉,我相信光天化日之下沒人敢對我做什麼,你就去吧!」

  聽到這,逤焰依然是那張撲克臉,只是他淺淺望了羅頻一眼後,便背起所有行李尾隨亞瑟而去。

  「亞瑟--」他一掌拍亞瑟肩上,注意力都停留在尋找裘音的他,被嚇了一跳,整個人跳了一下,回矇一看。

  「逤焰?你怎麼來了!羅頻先生呢?」

  「他說這裡是他的故鄉,叫我放心過來找你。」

  「話雖如此
……但這也是蘿菈的故鄉,你一直住在別宅可能不曉得,這才是他們的大本營。算了--裘音可能沒來,我們先回去接羅頻先生,再直接過去裘音家一趟,我有點擔心她。」

  逤焰聳聳肩。「我無所謂,你怎麼說怎麼好。」

  亞瑟笑了笑,兩人便快步跑回原來的大樹那邊,然而人去樓空,在那下面只有一對打得火熱的小情侶,亞瑟一急連忙衝上前去問。

  「你們有沒有看到一位坐著輪椅的老先生。」

  「什麼老先生,關我--」被打擾的男孩本來滿臉不高興,正要回頭罵人時,卻對上亞瑟那張絕美的臉龐,瞬間腦袋空白呆愣好幾秒,原本躺在樹幹上的少女,立刻站好姿勢拉好身上衣服,微微推開眼前的男孩,臉色微紅,笑瞇瞇的說著。「你要找人嗎?」

  嗲聲嗲氣的嗓音,聽的男還滿不是滋味,怒沖沖的說。「妳再做什麼?」

  「沒啦!我只是關心一下而已。」

  男孩一個箭步擋在女孩面前,不悅的說。「沒有!我們沒看到什麼人。」

  語落,便拉著女孩離開,只見少女在離開時還不停頻頻回頭。

  逤焰站在旁看到這幕則是不停的偷笑,這讓亞瑟有點不悅。

  「笑什麼?」

  「沒什麼,我只是想起華勒說的〝情侶殺手〞果然名不虛傳--」

  亞瑟白了一眼逤焰,然而現在時間緊急,他也懶得跟他計較。

  「我先回去一趟,如果裘音沒事我們再去找他。」

  「嗯?怎麼不分開找?」

  亞瑟笑了笑。「拜託,在這你人生地不熟怎麼找?再說,這裡是有法治的地方,羅頻先生在這也算是名人,所以應該不會有事,說不定是被他們家人接走的,畢竟他本來就會搭這艘船回來。好了--走吧,裘音家離這還有段路。」

  沒走幾步,逤焰突然停下,亞瑟望著他。「怎麼了?」

  「騎馬會快很多,我們騎馬吧!」他指著轉角處的一只馬廄。

  「
……沒關係,我們走路就好。」亞瑟拉著行李,打算繼續向前。
 
  「可你不是很趕時間?」
  
  「那不然坐馬車吧!」亞瑟笑著提議,臉有點尷尬。

  「坐什麼馬車,又不是小娘們,而且那個特別貴又沒比較快,還是騎馬好--」突然間逤焰對上他的眼,一抹詭異的笑顏輕輕爬上他那英挺的面容,他壞心的搭著亞瑟的肩。

  「等等--我說你、你該不會是沒騎過馬吧!」被說中的亞瑟,瞬間僵在那苦笑著。

  「嘖嘖嘖!」逤焰誇張的搖頭,亞瑟憤怒的指著馬廄,忿忿不平的說著。

  「那是那種生物太邪惡好嗎?我母親告訴我,我小時候跑去馬廄玩,牠們突然接抓狂,然後就亂踢人,聽說還把欄杆都踢斷,差一點一腳就踢把我的頭給踢飛了!雖然我沒啥記憶,不過至從那次她就不讓我上馬術課,還把所有的馬都轉賣,出門也只坐馬車
……

  呵呵-- 呵呵--

  「你又在笑什麼!」亞瑟瞇著眼,氣憤看著笑不停的逤焰,要看他那麼失控真的很難得,除非華勒也在才比較有可能,這是第一次兩人獨處的狀態下,他還能笑得如此自在,只見逤焰先抬起盼子,接著深呼吸。

  哈呼--

  「你啊!真的想笑死我,我說你啊!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大家閨秀--噗,大家閨秀
……哈哈哈……

  逤焰整個像被點到笑穴一般,拼了命的狂笑,站在一旁的亞瑟不知道是賭氣還是想不開,真的去馬廄遷了兩匹馬出來。

  「來!看你多會騎。」逤焰看了眼前這匹馬,有點不滿意的呢喃。

  「怎麼會選這匹?」他拉著馬回到廄場,換選了一匹黑色的馬,光澤亮麗的毛髮和炯炯有神的雙眼,是剛剛那隻完全無法媲美的。

  「吶
……錢只剩下這些,他說只能買斷。」

  「
……」亞瑟默默看著掌心的錢,無奈的嘆氣,逤焰選貨是第一名然而殺價就非常的差勁。

 
 「算了!走吧!」亞瑟笨手笨腳的想爬到馬背上,然而馬匹卻一點也不聽話拼命往前走著,要他完全沒辦法駕馭,一旁的逤焰早就騎在馬上,一臉看笑話的壞心模
樣,連一旁馬商都看不下去,連忙出來幫忙穩住馬身。「原來這匹馬是你要的啊!不早說,剛剛就算那小哥便宜一點,啊!不然這些錢退你,我算你那麼便宜,你可
要再來光顧呢!」

  逤焰駕著馬在旁邊冷冷的答腔。「少裝好心,剛剛明明挑了兩匹那麼差的馬給他。」

  馬商不滿的瞪向逤焰。「你懂什麼!是這小哥一進來就說要兩支比較柔順的馬,我才會特別挑那兩隻,如果是普通的馬或是你那隻,現在他可能早就被馬踢死了--」

  聽到著,亞瑟突然整個人僵掉。「牠也會踢人嗎?」

  「這隻不會,但那隻可是出了名的挑,簡單而言是欺善怕惡的馬。」馬商搖搖頭。

  逤焰冷冷的笑著,拍拍馬頭。「但我也知道牠是隻難得一件的寶馬。」
  
  「確實,如果你騎這隻是肯定追不上他的,你們在趕時間嗎?不如我在挑一隻跑快一點的馬給你。」

  「呃--不用了!」馬商一直盡力的討好他,不停的貼近,這讓亞瑟整個人冷汗直流,只見逤焰跳下馬背,將行李通通拿下,並對馬商說著。

  「給我幾條繩子,其中一條要長一點。」

  「喔?喔!好。」馬商會意點點頭,接著看逤焰熟練的把行李全部都綁在亞瑟那匹馬的馬背上,並用最長的繩子牽引兩匹馬的韁繩,跟著跳上黑馬,不等亞瑟抱怨他沒位子坐,就騎到他的身邊,一把將他摟上黑馬。

  這讓亞瑟整個傻了,因為逤焰動作之快,讓他完全無瑕反應。

  「好!什麼都別說!要走了抓好--架!」
  
  「嗯?喔--」有點呆楞住的亞瑟只能呼應一聲,接著只能生澀的坐在逤焰的胸前,縮身軀在逤焰的懷中,兩人隨著極速的馬蹄聲消失在人群之中。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