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歸國-21
2011/05/07 20:26:34瀏覽134|回應0|推薦0
  嗚-- 嗚嗚--

  汽鳴響徹雲霄,亞瑟跟逤焰站在船尾,他揮舞著手臂,吶喊著。

  「要保重啊--」

  逤焰站在一旁,沒有說什麼只是不斷著注視著華勒,兩人直到看不見港灣,才會到船內。

  「抱歉,羅頻先生把您一個人落下了--诶!您還好嗎?怎麼臉色那麼差?」亞瑟擔憂的撫上他那張面如鐵灰的老臉,擔憂問著。

  惟見他輕輕顫抖,恐懼的環顧四週,正當他要說什麼時,剛好逤焰走了進來。

  「怎?他不舒服嗎?」

  「嗯!好像是,他臉色很不好。」

  「我這裡有些暈船藥,你要不要吃點?還是有其他的事情想說?」亞瑟體貼的拿出攜帶的藥品,並拜託逤焰到了杯溫水,只見羅頻搖搖頭表示。

  「沒,我只是有些不舒服。」

  亞瑟溫柔的笑著。「吃點暈船藥等等就會好多了!」

  「不!我不想吃暈船藥
……」原本語氣有些激動的羅頻突然間像恐懼什麼似的又縮回來,口氣溫和的說。

  「抱歉,嚇到你了!我只是對暈船藥過敏,不如看你有沒有安眠藥,給我一些吧!」

  「嗯!」亞瑟正要起身時,羅頻拉住了他。

  「罷了!你把我推到甲板吹吹風好了--」語落,亞瑟將羅頻推到甲板上吹風。

  
  海風徐來,吹得人心曠神怡,盤旋的海鳥發出啊啊啊的叫聲搭著一波波的海潮與翻騰的鯨魚,讓人覺得一切多麼愜意。

  「好美--對吧!羅頻先生。」正當他要回些什麼時,一抹低亢的男音插入其中。

  「亞瑟,我幫你把藥拿來了。」亞瑟看著逤焰手中的安眠藥,微微的笑了笑,這是他才有的貼心。

  亞瑟蹲在羅頻身旁,將藥放在他的手中。「如果有需要再吃,畢竟藥吃多了也不好,那你先在這裡休息,你也餓了吧!我去幫你拿些吃的。」

  「等等--我跟你去!」逤焰隨即跟上亞瑟。

  「呵--你還是不習慣跟外人獨處啊!」逤焰淡淡的笑了笑,看起來冷冷的,然而亞瑟卻知道他在害羞。

  「那個羅頻先生是個好人,你也會跟他相處愉快的。」

  「不了!我沒興趣交朋友,而且他似乎不太喜歡我,對我有敵意的感覺。」

  「怎麼說?會嗎?」

  「嗯!會!來--小心頭。」逤焰拉開艙門,護住門框先讓亞瑟進去,亞瑟垂首走入船艙之中,微微蹙眉。

  「該不會是他以為你還是蘿菈她的人吧?」

  「嗯!有可能--再加上我這張臉,根本是雪上加霜。」

  「哈哈!你也知道,你臉臭啊!」

  「
……

  「好好好!別氣別氣。」亞瑟拍了拍逤焰的肩,由於身高的差別他還要微微掂起腳尖,他是他們三個人之中最矮的,雖然175對他而言已經不算太矮,但對於一個185跟一個180的來說他的確是矮了些,他揉了揉逤焰的肩。

  「放心吧--我相信你,羅頻先生那裡我會幫你搞定。那菜在這,夾子給你。」亞瑟將餐盤跟鐵夾一塊遞給逤焰,因為他是他們三人中,最會挑選食物的一個,然而看他夾著夾著,亞瑟也忍不住抱怨。

  「喂!別都夾你愛吃的啊--」

  「哪有!這個也是華勒很愛的
……」突然,歡樂的氣氛開始凝結。

  「華勒,不會有事吧?」亞瑟擔憂的問著。

  「他沒問題的--我知道,也相信。」他的嘴角揚起淺淺的弧度,笑著。

  兩人寂靜片刻,將好吃的餐點拿回甲板,一路上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突然亞瑟大叫一聲。

  「慘了!」

  「怎?怎樣?」這下的逤焰差點把盤子內的東西灑出來。

  「沒啦!我忘記羅頻先生的酒--他總要喝酒配飯,他說過不這麼吃,他嚥不下去。」

  「呵!原來是為了這個,吶--給你拿去,我去倒酒。」語落,他便轉回船艙倒酒,留亞瑟一人走回甲板。

  「羅頻先生,來--飯來了。我們到那邊吃吧!」亞瑟指著一只打著洋傘的雅致圓桌,餐點已經擺好,就在這時羅頻突然捉住他,像鼓足勇氣一般。

  「別相信他!千萬不要相信他們!」

  「嗯?你在說什麼?我不懂?啊!你說逤焰嗎?」亞瑟笑著,這果然如他所預期的一樣,亞瑟搖搖頭道。

  「別擔心他們都是好人。」

  「不!你不懂--」羅頻緊緊抓住亞瑟的手,眼神充滿了悲憤,氣憤的說。

  「那兩個人都是蘿菈的手下,他們都不是什麼好東西。」亞瑟笑了笑,蹲下身子拍拍羅頻的手。

  「不用擔心,這個我知道,不過他們現在已經從良了!」

  「不是的!你聽我說--」就在他還想說什麼時,恰巧逤焰剛好端著飲料回來,只見羅頻連忙將眼神閃過,收起話語。

  「嗯?羅頻先生你說,我正在聽--」

  「是我打擾到你們的談話嗎?」逤焰端著盤子冷著臉,背對的亞瑟現在才知道他回來了,只見他輕柔的笑著。

  「是啊!」

  「
……那我先離開。」逤焰放下飲料就要離去,同時亞瑟抓住他的手,並對羅頻說著。

  「不管他以前是怎樣的人,現在在您眼前的人,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以前總總對我而言不重要,我信任他也信任華勒,您可以選擇不要相信,然而我會貫徹我的信念。」

  亞瑟笑了笑看向逤焰,逤焰依然是那一千零一號表情,他笑了笑望向羅頻,只見他一臉沮喪,搖搖頭。

  「我、我知道了。」

  就這樣,在整個旅途當中,羅頻不時堤防著逤焰,而他卻依然保持風度和冷漠,亞瑟則在中間充當橋樑,整體來說還算不錯,過了好幾個數不清日子,日月不斷的交替下,終於他們再度看到港灣,那是他們美麗的故鄉。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