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羅頻-20
2011/05/07 20:19:07瀏覽115|回應0|推薦0
  嗚-- 嗚嗚--

  巨大的汽笛聲響繚繞在港口之間,隨風吹出一抹白煙杳杳,吵雜的港口邊都是往來送行的人們。

  「亞瑟,你一定要回去嗎?塔樓的大鐘不是還沒完工?」蘿菈滿臉憂愁的望這正要走上渡輪的人兒。

  「嗯!雖然如此,我還是一定要走,畢竟我的工作部分已經完成。」蘿菈望著他堅決的臉龐,只能一臉憂傷滿腹委屈,然而為了扮演好落落大方的千金,她吐出的話語,依然顯得得體大方。「這樣嗎?那我也不勉強留你。」

  「謝謝!謝謝你們這些日子的照顧,我不會忘的。」蘿菈垂著眼盼,聽著這略帶沙啞的耳語。

  「嗯
……那你路上小心,等我們的工作完成就會回去,你要等我喔--」她牽起眼前人兒的手依依不捨的握著,亞瑟溫柔的笑著摸摸她的頭。

  「嗯!我會小心。」

  就在亞瑟要走上船的同時,蘿菈突然一把拉住他。「亞瑟
……有個朋友也想跟你告別。」

  只見他微微蹙眉,一股凝重的氣氛突然飄盪在四周。不一會,一名老紳士被人,從人群堆中推著輪椅走出來。

  「羅頻先生?怎麼會是您!」亞瑟張目結舌的望著眼前的人兒,只見他白髮蒼蒼,臉型明顯消瘦,雙腳也不便於行。

  「亞瑟
……」他已那微弱的聲音呼喊著,在旁的亞瑟,連忙奔到他的身旁。
   
  「我在這!這些日子,您上哪去了?」只見羅頻先生眼神略帶驚恐的看向蘿菈,接著以用他那雙滿是滄桑的手緊緊抓住亞瑟,用顫抖的嗓音說著。

  「蘿菈
……」他無意識又看了那名女子一眼,嚥了嚥口水才說。

  「蘿菈
……蘿菈是個好女孩,你不要辜負人家……」語落,在一旁的蘿菈連忙走了過來,從話語間都能聽見她的喜悅。

  「羅頻先生,您怎麼這麼說,說得人家都害羞了。」亞瑟輕輕揪眉,低聲的問。

  「妳不是說羅頻先生不在你家,妳也不清楚他在哪嗎?」他的語調雖然溫和,但是還是能夠感覺他的不悅,只是神經大條的蘿菈似乎完全聽不出來,只見她笑嘻嘻的說。

  「呵--討厭,那天人家喝醉了嘛!不小心就忘記,爸爸是把羅頻先生託付給一名很厲害的外科醫生。」

  亞瑟突然感到手心一緊,他望著那雙老邁的手,正微微顫抖著,用力的緊握,固然無語卻也能感覺到他的不安,亞瑟輕輕拍了拍他的雙手,微笑面對蘿菈。

  「我要帶羅頻先生一起回去。」

  蘿菈笑著,歪著頭。「亞瑟,你也會有迷糊的時候呢!真是可愛。帶他回去我是無所謂啦!可是啊!你又沒有船票怎麼可能能夠帶羅頻先生回去呢!」

  「我們怎麼會沒有船票,羅頻先生這艘船不是你幫我定位的,我記得你應該也有一張回程的傳票才對。」

  「啊!我想起來了!」蘿菈故作驚駭。

  「上上個月羅頻先生才叫我們幫他取消船票,好像是因為他要去看什麼迷霧之花,還是什麼的。」

  亞瑟無語看著行動不變的羅頻,這樣的他,最好還有辦法去看什麼迷霧之花,這擺明就是一場騙局,然而他也無法提出證據來反駁,只能鬱悶在心中,就在這時羅頻不知道接受什麼暗示,突然心急的說著。

  「那個
……亞、亞瑟啊--」

  「嗯?」

  他又再度嚥了嚥口水,顫抖的嗓音更現虛弱。「你就留下來吧!等蘿菈小姐一家要回國時,你在回國吧!這樣大家也好有個照應,我也會在那時跟著你們一起回去的。」

  羅頻的眼神蓄滿恐懼,他緊抓亞瑟的手,渴求的說著。就在這時,一聲嘹亮的男聲插入了這次的對話。

  「我的船票讓給你吧!」

  「華勒!你?」亞瑟訝然的看著身後的友人,只見他輕輕拍著他的肩,安撫說著。

  「反正在這裡我過過打零工的生活,訓練一下在外工作的經驗也不錯。」

  「可是,華勒
……

  「難不成你是在擔心我嗎?我真是感動,不虧是我的好友。」他輕摟著亞瑟的肩,惺惺作態的蹭著他的粉頰。

  「但是,華勒你不知道這裡的船票是很難買的嗎?如果不是剛好我有個客戶他們不想回去,你們也沒辦法拿到這次的船卷,要等下次不知道又要幾年。」

  他輕輕笑著,搔了搔亞瑟的毛髮。「呆子!你還擔心我不成,我是什麼人,相信我吧!」

  「我還以為,為什麼都沒人回來,原來都在這,船要開了!」逤焰默默的從人群中走了過來。

  「焰阿--我要留在這了!」

  「啊?」一聲滿不高興的語氣,隨後一擊重拳。

  「啊呦!幹麻打我!」華勒不悅的摸了摸被狠敲的額頭。

  「誰叫你講這不好笑的笑話,好了上船、上船!反正亞瑟你應該也處理完了吧。」

  「不--還沒
……」亞瑟沉著臉,看著沒入人群中的蘿菈,只見她笑得陰沉,並用洋傘遮住自己的臉,也因為如此逤焰才沒有認出人來。

  「
……」逤焰隨著亞瑟的目光看過去,認出蘿菈的瞬間,他立刻啞口,那副冷漠冰霜的樣子立刻再度回到臉上,他拍了拍華勒。

  「我相信你--」只留下這麼一句話,他便轉身回到船上,華勒揚起微笑,拍拍亞瑟的頭。「看吧!」

  這讓亞瑟也寬心不少。

  「呵--我知道了!那你還不趕快把船票交出來。」

  「啊呀!你這傢伙,敢這樣跟我說話。」華勒架住亞瑟的頭,惡意搔弄著,兩人就這樣嘻嘻哈哈,沒注意到身旁已經有個人默默消失。

  「啊!等等!蘿菈不見了--」過了許久,亞瑟才發現身旁的人不見了。

  「沒關係啦!你理她。」

  「當然,如果惹她不高興,她又做了什麼對裘音有傷害的事情就不好了!」

  「傻傻的!這艘船是特快直達船,就算他們想做什麼也不可能比你快,而且你只要一上岸就趕快回家,又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也是--」亞瑟瞬間冷靜許多,就在此刻,船鳴巨響。

  嗚-- 嗚嗚--

  「好了!別提了,快點送羅頻先生上船。」

  「那你的行李呢?」

  「對喔!我倒忘了,走走走一塊上去。」亞瑟推著羅頻先生的輪椅,華勒推著亞瑟,就這樣有說有笑的走回船上,然而卻沒有人注意到羅頻的臉色已經慘白如灰。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