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消息-27
2011/05/09 14:16:28瀏覽151|回應0|推薦0
  「呼……就在這了!累、累死我了--」亞瑟坐在一旁的大石頭上,疲憊的無法動彈,站在一旁的男娃,看著自己的鞋。

  「該死,你看!都磨壞了--你這傢伙要負起全責,想辦法在幫我弄一雙過來,天殺的,那麼遠你不會騎馬啊?」

  「呃……我不會。」亞瑟苦笑著。

  亞塞轉了眼盼,難以置信的嘀咕著。「真沒用,總之等等幫我弄雙鞋來。」

  「我剛要抱你,你就不給抱,如果給我抱,鞋就不會磨壞啦!」

  亞塞撇過頭。「誰要給你抱啊!又不是娘們,老子有腳的,會自己走,倒是你--一個大男人卻不會騎馬,想笑死我啊?」

  「幹麻這麼說……」

  「少裝可憐,少用那無辜的眼睛看著我,這招對我沒用,而且看到〝自己〞出現這種表情怪噁心的…你再給我用這表情我就提早老化你的臉。」

  「……」

  「好了!你現在快點進去交涉吧!我在外面等你,如果行不通再來叫我。」

  「你不一塊進去嗎?」

  亞塞一臉不削。「你覺得呢?如果我跟你一起〝走〞進去不嚇死他們才奇怪。」

  「我就說,我可以抱你啊!」

  「我就不要咩!不然你想怎樣?」男娃顯得有些惱怒。

  「你幹麻那麼堅持!給我抱一下又不會怎樣,又不是沒抱過…啊!該不會是因為剛剛那句話吧--因為被我抱了,就會變成〝娘們〞所以才在這使性子。」

  「……並沒有,你想多了!少囉說快滾進去。」亞塞撇過頭,亞瑟笑了笑,沒想到,這小傢伙也有可愛的一面,他拍拍屁股站起身子。

  「好好好!我自己進去,不過我認為如果你願意陪我進去,這件事會比較快處理好,就算我拜託你好嗎?」

  男娃轉了轉眼盼,想了想,決定不再堅持。「看你可憐,我就答應你吧!但你少把我當成裘茵看待,我可沒把你當成主人過,憑你啊!頂多只能當我的僕人,對!你就當我的僕人好了!我可以勉為其難的給你一些優惠。」

  「好好好!僕人就僕人吧--」亞瑟抱起男娃,走到門口,只見男娃半瞇著眼,偽裝成普通的娃娃。

  叩叩叩--

  「誰啊?」

  從門內響起的是一抹優雅的女聲。

  「薇絲娜女仕,我是亞瑟。」

  「喔--!亞瑟啊!歡迎歡迎--」

  咖咖-- 咖-- 門鎖被快速的解開,迎面而來的是一位,氣質出眾、雍容華貴的中年婦人。

  「聽說,你要結婚啦!怎麼那麼見外,都沒來跟我說一聲呢?來來來--進來坐。」

  「那我就打擾了。」亞瑟隨著她走進大廳。

  「來!請用茶,小心燙--」她端出一壺剛砌好的上等茶品『希望之峰』。

  「謝謝--」亞瑟淺酌一口,閉眼感受著。。

  「好香,裡頭還藏著淡淡的乳香味。」

  「是啊!這是我最喜愛的茶品之一呢!對了,剛剛說到婚禮,我啊!特別訂了一束百合,要為你們慶賀。說到這,你啊!真是不夠意思,這件事如果不是新的送花員告訴我,我還不知道你要跟蘿菈小姐結婚呢!」  

  她喝了口茶,繼續說。

  「裘音那個女孩還真有魅力,圍繞她的總是一些俊美的男子,上次來我們家的那個有一頭紅色的頭髮,兩眼炯炯有神,充滿青春活力的樣子,叫人看了就喜歡。啊啊--我不是說你不好!只是…」

  「嗯!沒關係的!」亞瑟溫柔的笑著。

  「呵呵--說真的,亞瑟你的美貌,真的美的連女人都忌妒啊!說到這,幾年沒見你好像消瘦許多,是有發生什麼事嗎?」

  「謝謝您的關心,沒什麼只是去倫敦,水土不服而已,對了!船長先生在嗎?」

  「他剛好出去了,不過……看時間應該快回來了。你要不要等他一下?」

  「嗯!好--」亞瑟柔柔的笑著。

  「說到發生事情,就讓我想起倫敦那場大火,真的好可怕,還好你們沒事,否則--」

   她搖搖頭,嘆口氣,捻了塊餅乾放入口中。

  「裘音,她為了這件事足足三個月,把自己關在家中,其實你娶蘿菈小姐是對的,畢竟怎麼說你也是貴族的後裔,娶個平民實在太不像樣了,為此她啊!也受了不少委屈,如果是普通的女人可能早就受不瞭了,還好現在她身邊也有個人照顧她,你們倆可以想開,各自擁有好的歸宿,我看了也覺得欣慰。」

  聽到這,亞瑟覺得有些不對勁,總覺得他似乎睡得有點久。「我可以請問那個新來的送花員是什麼時候來訪的?」

  「嗯……好像是上上個禮拜吧!不過,你來的剛好,今天他應該也會過來,畢竟再兩天就是你的婚禮了啊!不先拿著預備著,到時不能進會場怎麼辦?你可要幫我留個前座喔!」

  叩叩-- 叩叩叩--

  沉穩的敲門聲,繞過迴廊傳來大廳。

  「啊!應該是我先生回來了!」

  婦人才起身,就聽見船長的聲音,低亢的說著。

  「華勒先生真是謝謝你特別送花過來!」

  「別這麼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阿呀!別急著走,進來喝杯茶吧--」

  接著一抹優雅的女聲,傳入眾人的耳內。「是啊!你就進來喝杯茶吧!剛剛我才…」

  突然間薇絲娜靜默下來,頓時話鋒一轉。

  「啊!我是說剛剛我才把茶泡完,不然,如果你不方便,就下次再來我家作客吧!」聽到這,亞瑟那顆不安的心,才終於放鬆下來,他吐了口氣,貼著耳朵,繼續聽著。

  「真的很謝謝你們,那我就下次再來打擾,畢竟再兩天就是婚禮了!所以手邊的花有點多,等花送完過些日子,我再與裘音一同來拜訪你們。」

  「呵--瞧你們小倆口,感情可好的,聽說你們也要結婚了?」

  「是啊!在下下個月春季之初。」

  「啊!可惜了,那天我要出海,可能沒有辦法去參加。」
  
  「沒關係,我會代替你出席的,那天的裘音一定很美,我說你啊!真是幸運可以娶到那麼乖巧的女孩,不過能娶蘿菈更是令人稱羨。」薇絲娜像故意說給誰聽似的,硬是多加了這句。

  聽在耳裡的亞瑟,覺得很不是滋味,他沒想到一個人變心可以那麼快,他望著懷中的小娃心中五味雜陳。

  「呵!心痛?」男娃輕聲的嘀咕。

   呵-- 亞瑟苦笑著,沒有說話,靜靜的坐回原位,不打算繼續竊聽下去,支著頰攪著茶杯發呆。
  
  「如果我是你,我會快點逃。」小娃細語呢喃著。

  「怎麼說?」亞瑟不解的揪起眉心。

  「啊!抱歉,抱歉--剛剛在門口閒聊一會,我自作主張的想,你應該不會想要跟他見面,所以停止對他的邀約。」

  「呵呵--我就想,薇絲娜講話怎麼會怪怪的,原來有個貴客在這。」

  亞瑟笑望兩位,有點靦腆的說著。「別著麼說,謝謝。我的確還沒有辦法面對他,對了船長先生,我有事想拜託你。」

  「嗯?什麼事情,你說。」船長牽著夫人,坐在亞瑟的對面。

  「是這樣的!我想出海,到倫敦一趟。」

  「好啊!等二月我一定幫你留個位子,我們都那麼熟了,蘿菈小姐又對我們那麼照顧,去倫敦絕對沒有問題。」

  「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夫人,餐點好了,要端過來還是要去餐廳用餐?」介入眾人談話的是一名年約十二、三歲的小女孩。 

  「端過來吧。」
   
  「好的!夫人。」語落,她便轉身離去。

  「別看她年紀小小,她挺乖的又懂事,做事情又有條理,碰巧我們家又缺一個人幫忙,想說請個人幫忙煮飯也不錯,才會讓她每天這在個時候過來幫忙。啊!瞧我不小心打斷你們的談話,你們繼續,我去幫忙端菜好了。」語畢,便起身離開。

  亞瑟有些難為情的說著。「我貿然來訪還讓你們這麼照顧,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什麼話,蘿菈小姐就跟我女兒一樣,既然你是她的未婚夫,當然跟我的孩子一樣,對了你剛剛說什麼來著?」

  聽到這,亞瑟的心幾乎涼了一半,久久不知如何回應,正好此時薇絲娜夫人喊著。

  「菜都好了,先來吃吧!免得等等都涼了--」

  「我們先吃飯吧!亞瑟。」

  「嗯--」

  就在吃飯的同時,時間沖沖的過,尷尬的氣氛讓亞瑟不知道如何開口,因為看樣子他是不可能說服船長提前載他出海的。

  就在此刻,門外又傳來沉重的敲門聲,隨即一抹尖銳的女聲,讓亞瑟直盜汗,頓時他明白,為什麼亞塞要他趕快逃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8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