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娃娃-真相-29
2011/05/10 15:29:34瀏覽154|回應0|推薦0
  過了許久,黑夜壟罩寧靜的小鎮,只有兩個男人還走在街上,其中一名老邁的男子語氣誇張的說著。

  「老天真是太可怕了,居然有個瘋女人跑到我們家,還瞎說什麼自己是蘿菈,還有我那老婆,也不知道吃錯什麼藥,一直說蘿菈有來,天啊!實在太可怕了--還好!有你在,提醒我要準備出航,否則我肯定會忘記,只是……」

  他環顧四週,又看了看星系。「我怎麼會在這個時間點出航呢?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亞瑟拍拍他的肩,笑說著。「不會錯的!會覺得怪怪的肯定是剛剛的事情把你嚇傻了!」

  「也是--剛剛那個實在太可怕了!那個老女人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在隔壁每天都喜歡抱著我又掐又揉的阿姨,真是太噁心了。」

  他抖了一下,摸摸自己的手臂。「你看!都起雞皮疙瘩了!」

  「看到港口了!」亞瑟指著遠方的港灣。

  「真快,我去跟港務局的人說一下,等等我們就出航。」語落,便轉身往另一個方向前去,就在這時亞塞小生的說。

  「快跟上,等等我必須用同樣的手法竄改港務人員的記憶。」聽到這,亞瑟連忙跟在船長的後頭。

  就當他們踏入港務局大門時,一名沙啞的男聲說著。「沒有啊!這裡沒有登記船隻要出航,你會不會記錯了?」

  「怎麼會,我應該沒記錯,的確是今天晚上該啟程。」

  「不可能啊!你看這上面沒寫。」語畢,他拿出紀錄冊,剛好趕上的男娃立即嚷頌咒語,並用相同的手法混淆當班人員的記憶。

  「這個也要改。」男娃拿起筆來模仿登記者的筆觸寫下今日出航的文字。

  「你可真厲害……模仿的真像。」亞瑟在一旁讚嘆的說著。

  「當然!因為我常常模仿人類寫字,你的信我也模仿過啊--」說到著,亞塞突然啞語,默默看著亞瑟。

  「…你這是什麼意思,我的信?難道那些事情都是你做的!」亞瑟難以置信的瞪著眼前的小娃,只見男娃微微一笑,一附不打算否認的樣子。

  「不完全是,但我也幫了不少忙。」他冷笑著。

  「你--我沒想到連你也出賣我……」亞瑟痛苦的語塞,將頭轉向一邊,無力的支著椅背。

  只見,男娃依然故我的篡改著記錄,並喃喃著。「出賣!這兩個字不適合用在我身上,因為我本來就跟你沒什麼關係,再者我會那麼做,也是為了給你一點教訓。」

  「教訓?」亞瑟困惑的抬起頭。

  「你知道嗎?如果不是你,裘茵根本不會消失。那天!如果不是你硬要就什麼羅頻先生這些事根本不會發生,她也不會消失,是你奪走了她的生命。」

  亞瑟搖搖頭。「我不懂,我不懂你的意思。裘茵她不是因為使命終了才會消失嗎?」

  亞塞冷笑著。「並不是,她是因為使用過度的力量才會消失,為了就是就你那個什麼朋友,結果人呢?現在還不是死了!裘茵她根本就是白白犧牲的!不值--我為她感到不值--」

  亞瑟苦笑著,仰仰頭嚥下淚水。「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男娃望著亞瑟,舉起指尖,準備念咒,就在這個同時他說著。「不用消除我的記憶……倫敦,我會去的,那件事是我造成,我會負責--只是我沒想到原來這一切都是……」

  他嘆了口氣沒在說下去,男娃冷笑著。

  「這件事,我說過我只是幫了一點忙,如果不相信,我可以帶你去看看,所謂的真相,只是我怕你受不了打擊。」

  亞瑟苦笑著。「還會比現在更糟嗎?」

  「怎麼知道呢--」男娃笑得詭譎,一個縱身跳下辦公大桌。

  「想知道一切就跟我來吧!只是我勸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

  語畢,小小的身影便離開港務局,看來這趟倫敦之旅,還有得等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2011&aid=5193694